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弃土垃圾山”彻底清运 获群众点赞
2018-12-06 10:24:00 绵阳文明网

  11月4日起,群众连续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位于高新区永兴镇狮子山村1组的土地堆放弃土和建筑生活垃圾堆成山,占地30余亩的环境问题。12月5日,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接到转交件后,市、园区高度重视,立说立改,并立即制定了整改方案,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力度。目前,狮子山弃土垃圾堆积问题已全部清运,现场正在平整场地。

  12月5日,记者在永兴镇狮子山村1组看到,投诉前,原本一条水泥路却堆放了不少弃土,让水泥路变成一条泥巴路。如今,通过及时清理,一条名副其实的水泥路展现在人们眼前。再沿着水泥路朝前行约200米处,就是当地群众称的“弃土垃圾山”。记者看到,原占地31.49亩,平均堆高约7.15米,总体方量约为15万立方米,堆放大量弃土和建筑生活垃圾问题,已经全部清运了,现场还有机械工程车正在平整场地。采访中,当地多位居民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当地有关部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动真碰硬,聚焦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立行立改,一系列的行动让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

  那么,这些堆放大量弃土又如何处理?记者跟随了多辆运输工程车,发现工程车所清运的弃土,实行了全封闭运输。行驶途中没有出现扬起烟尘,“灰蒙蒙”一片的现象。原来,运输前工程车先清洗车轮再进行运输,减少了带泥土上路,防止扬尘污染环境。同时,一车车的弃土运到了磨家镇玉皇庙附近,恰好即将建设的项目正需这些弃土,解决了弃土去向问题。

  “从今年4月开始,当地村干部允许把堆积成山的弃土、建筑生活垃圾堆放在狮子山村1组,严重影响到村民的生活,希望运走弃土和垃圾,还村民正常的生活环境。”3天时间内,我市收到反映此事转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8件。

  接到转交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级城管、环保等部门会同高新区相关部门立即到现场进行核实和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并立即制定了问题整改方案,按照整改方案强力推进整改力度,相关部门现场督办,把上述问题整改到位,实现复耕。同时,高新区纪工委对此进行专案调查,并对其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和追责。

  “我们将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对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再体检’,力争把生态环保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有成效。”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继续狠抓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任务,持续开展排查,严防问题反弹,绝不能搞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对未完成整改的任务,进行了分类施策,依法依规抓整改,既不能简单化、一刀切、一关了之,也不能降低标准、听之任之、一放了之,进一步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