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8-12-06 10:38:00 绵阳文明网

  12月4日上午,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办,市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及涪城区相关单位承办的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和法治绵阳建设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在铁牛广场隆重举行。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在连续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绵阳建设宣传周系列活动基础上,今年还增加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以开展宪法法律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在全市推动形成“拥护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学习宪法”的浓厚舆论宣传氛围,让宪法走近人民群众,不断强化群众对宪法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事实认同,使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成为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

  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法规咨询点和法治文化作品展,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并发放了宣传册和宣传品。现场还举行了文艺演出,在舞蹈《法治的春天》中拉开帷幕。“欧阳修法治文化节”获奖法治文艺节目——川剧小品《铡侄》获得观众拍手称赞。演出通过舞蹈、歌曲、快板和情景剧等13个形式多样的节目,达到了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依法育人的效果,给广大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活动在大合唱《法耀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