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点赞!斑马线上机动车礼让行人
2018-12-17 10:38:00 绵阳文明网

  如今,城市里车多人多,机动车礼让行人也成为交通安全常识中的“必修课”,更是考验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新标准”。12月15日,记者走访城区长虹大道等主干道,发现斑马线上的机动车都很理智,一点都不“激动”。因为,斑马线上主动避让行人已成为大多数司机心中的交通规则,自觉遵守并执行。

  记者在长虹大道北段与宇虹北街西一巷斑马线旁蹲守了半个小时之久,对过往的车辆、行人细细观察后发现,在30分钟时间内,先后有15辆大大小小的车子靠近斑马线时提前减速,主动礼让行人,待行人完全通过斑马线后,再起步或加速通过。在城区富乐路的斑马线上,机动车礼让行人的现象也屡见不鲜。

  “有些主干道路面比较宽,行人通过斑马线需要一定的时间,虽有红绿灯控制通行时间,但有些行动缓慢的老人或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过斑马线需要格外关注。”记者在西一巷随机采访了几位车主,车主陈先生表示,老年人或残障人士过马路,他们本就走得慢,有时可能绿灯时间跳完了他们还没完全通过,那这个时候就需要司机们多点耐心,为了确保他们的通行安全,尽量等他们完全通过斑马线后再起步,不要抢那几秒或十几秒的时间。正如陈先生所说,很多车主对斑马线上的行人采取一视同仁的做法,只要斑马线上有行人,不管前方是红灯还是绿灯,他们都提前减速或在斑马线外停车,确保行人安全通过。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