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推出多项便利措施:农民工证照办理“最多跑一次”
2019-01-11 09:30:00 绵阳文明网

  春节将至,随着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我市公安各部门的服务窗口迎来“高峰”。昨(1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方便返乡农民工办理业务,公安部门进一步优化治安户政、交管业务以及出入境办理手续等,推行节假日办理、异地办证、上门服务和集中办理等服务保障举措。

  记者在交警支队了解到,为方便让返乡农民工办理换补领牌证、处理交通违法等交管业务。交警支队安排专人在支队车管所、江油、三台、盐亭共7个大队车管所进行值守,设置业务办理窗口,为农民工办理相关交管业务。同时,利用在高新区的全自助无人车管所,全天候24小时为农民工提供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本人本车交通违法处理等交管业务的全自助办理。

  在户政办理方面,治安支队及时协调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开通了农民工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对申办临时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实行当场受理,符合条件的,当场制作发放。同时,减免农民工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对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农民工,一律不收取工本费;到期换领的,只收取制证工本费20元。此外,实行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服务,积极解决农民工在户口迁出地和迁入地往返跑的问题,努力实现农民工证照办理“最多跑一次”“马上办”。与此同时,还开展农民工居民身份证邮寄上门服务,以及开通在绵所有指定公安窗口受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

  在办理出入境业务方面,公安部门优化出入境办理手续,大力推行免费采集制证照片、节假日办理、异地办证、集中办理等便民服务举措。在涪城、江油、高新、安州、梓潼、游仙6地开通24小时自助办证服务,全市11个出入境窗口坚持周六全天延时服务;设立农民工咨询及办理出入境证件服务专线,方便农民工咨询及办理出入境业务;开辟返乡农民工办证绿色通道,在窗口落实专人开展导办服务,为有需要的农民工快速办理出入境业务等。同时,春节服务“不打烊”。坚持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确保返乡农民工能够及时办证、如期出行。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