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火车站帮农民工安全舒心回家
2019-01-11 09:30:00 绵阳文明网

  1月10日,记者从绵阳火车站了解到,绵阳车务段采取开设专门窗口、农民工团体票额预留、志愿者引导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措施,确保农民工安全舒心地回家。

  据了解,绵阳火车站按照“预售期外优先安排,预售期内公开发售”的原则,采取农民工团体票网站办理、车窗集中受理等方式,将2019年春运期间加开列车票额在30天预售期外提前为农民工办理团体票,进一步方便农民工出行购票。

  同时,绵阳、成都(东)、重庆、重庆北、达州、南充、内江、宜宾、德阳、广元、遂宁等车站受理用工企业资质审核、团体和零散务工人员购票需求、务工人员团体票咨询等业务。“春运期间,我们加开了一些热门列车车次,目前绵阳站平均每日安排直通热门方向预留车19辆。”绵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北京5辆、上海5辆、西北方向6辆、东北方向1辆、福州1辆、青岛1辆。

  关于学生票,2018年12月10日起,通过资质审核的院校可在学生团体票网站(www.12306.cn/stgweb)办理集中学生团体票。2018年12月23日起,各售票渠道发售至2019年3月1日的学生票。

  绵阳站设置有重点旅客候车区,对重点旅客提前检票,志愿者服务台和导购台设专人提供服务,还设置相对封闭的哺乳室,配齐婴儿护理设施设备,方便带小孩的旅客。在春运期间,车站将安排更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好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购票、进站工作。

  相关链接

  农民工团体票办理流程

  绵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民工团体票办理车次是2019年春运期间增开列车,从2018年12月10日起,务工团体票网站(www.12306.cn/mwgweb)受理企业资质审核和购票需求提报。办理时,需提交《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务工人员团体票购票说明》等材料。

  1.办理席别为动车组和高铁列车的二等座、普速列车硬座。

  2.同一日期、同一车次集中出行需求超过1000人/次上报协调小组,提前35天上报,收齐乘车人身份证原件和购票款提前31天在上车地火车站指定窗口取票。

  3.同一日期、同一车次、同一发站集中出行需求在50人及其以上,可由市(州)或县(市、区)农劳办出具公函,经办人持公函携带本人身份证到车站指定的受理点办理。提前32天及以前在车站团体票办理专窗提报,收齐乘车人身份证原件和购票款提前31天在车站指定窗口取票。

  4.同一日期、同一车次、同一发站集中出行需求在5人以上、50人以下的农民工集中出行,在列车开车32天及以前在车站团体票办理专窗自行办理,需提供办理人员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联系方式,收齐乘车人身份证原件和购票款提前31天在车站指定窗口取票。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