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开展专项整治立案查处食药保健品违法违规
2019-01-11 09:33:00 绵阳文明网

  自2017年10月起,由市食安办牵头,联合食药监、工商、质监、公安、经信委等10部门开展为期15个月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我市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98件,涉案货值70.67万元,处罚没款229.22万元,移送公安机关3件,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市食安办等10部门联合组成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项整治时间、阶段工作任务、整治工作重点和整治工作要求,定期开展督查,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纳入目标考核内容。

  整治期间,排查摸底辖区内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更新全市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录入保健食品监管系统基础数据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健食品“双随机”检查。全市食药监系统严格依法实施食品、保健食品经营许可的审批。将被吊销许可证的直接责任人员的失信记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推送到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切实加强对以会议、讲座、旅游等形式销售保健食品行为的监管。把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主动发现问题,着重发挥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协管员监督作用,鼓励举报。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手段优势,加大案件投诉举报办理力度。

  市食药监局完成辖区所有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确保食品、保健食品产品质量安全。市工商局通过日常巡查、投诉举报、广告监测、信用信息监管等工作方式,对辖区内食品、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行为进行普查。市商务局公示

  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系统网站及直销企业查询网。市公安局组织全市治安系统民警,对辖区内的食品、保健食品商家进行排查梳理。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相关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强对辖区13家出口食品卫生备案企业和7家进口食品收货人的监督管理,规范备案进口食品标签。

  同时,在绵阳日报、绵阳观察、绵阳电视台等媒体开辟宣传、科普专栏,主动回应市民关心的问题;回复人大、政协代表对保健食品监管工作提出的建议共11件,处理市长信箱保健食品方面投诉2件;在国家总局网站曝光了江油市、涪城区查办的2起典型案例,逐步建立起了规范的食品、保健食品产品宣传长效监管机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采取讲座、广播、宣传流动车等方式以案说法,主动深入社区、街道,走访宾馆、酒店、农家乐等场所,引导广大老百姓树立正确的保健食品消费观,倡导群众参与监督,变被动为主动的举报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的行为。

  截至目前,市食安办共出动执法人员100870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40308家次。完成食品、保健食品抽检任务2618件。发放宣传资料(手册、公告)6万余份,宣传受众人数80余万人,驱散非法会销15场。处理食品类投诉举报1336件,受理保健食品投诉举报129件。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