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各级工会广泛开展慰问活动
2019-01-14 14:10:00 绵阳文明网

  梓潼县总工会赴外地探望、慰问,江油市总工会开展“六个一”活动服务职工,涪城区总工会开展“关爱农民工,四送进乡村”活动……连日来,我市各级工会坚持把关爱服务农民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来推动,细化服务“菜单”,延伸服务“触角”,真正让广大农民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根据绵阳市总工会绵工发〔2018〕50号和绵工办发〔2018〕67号文件精神,梓潼县总工会、妇联等单位先后于2018年12月4日至9日赴上海、浙江等地探望、慰问梓潼籍农民工,并深入正潼市政建设工程公司、中超物流公司、云饮信息科技公司、萧山焦点美食娱乐等公司实地查看,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日前,涪城区总工会2019年关爱服务农民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关爱农民工,四送进乡村”活动在吴家镇场镇举行。该区总工会以关爱服务农民工为中心,组织书法家、非遗传承人、摄影家、戏曲表演家等深入全区各乡镇基层,为广大农民工朋友提供“送春联、送剪纸、送全家福、送戏曲”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同时,在春节期间,区总工会还将开展返乡农民工走访座谈、农民工“温暖回家”志愿服务、“情满旅途”手机摄影、留守岗位农民工关爱、困难农民工慰问及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的温暖送到全区广大农民工朋友的心坎上。

  无独有偶。江油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服务职工(农民工)工作“六个一”活动,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进企业走进院落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确保困难职工(农民工)温暖过冬欢乐过年,并通过开展大培训,实施创新创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支持鼓励职工(农民工)更积极更充分地创新创业。同时,还将利用新春佳节举办各种体育运动会或新春大联欢文艺演出活动,并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大力宣传维权知识和劳动保护法律法规,促进广大职工(农民工)主动维权、科学维权、依法维权。

  据介绍,农民工群体有所盼,工会组织必有所应,农民工群体是工会组织的重要服务对象之一。去年年底,市总工会印发《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方案》,在《工作方案》确定的16项重点工作中,包括开展给绵阳籍农民工写一封信、慰问探望农民工、留守岗位农民工关爱慰问、深化农民工就业援助服务等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在农民工群体中的“认知度”,增强农民工群体的“幸福感”。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