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冬季安全用气公益宣传
2019-01-14 14:11:00 绵阳文明网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燃气安全人人有责。为构建和谐、平安绵阳,让安全用气知识深入人心,减少燃气安全隐患,增强人们安全用气意识,1月12日14时,绵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在铁牛广场举行了冬季安全用气公益宣传活动。据悉,这已经是该公司连续13年进行此项安全宣传了。

  本次活动以“安全用气知识竞赛”为主线,采取网络答题海选、电视知识竞赛、大型广场安宣奖励活动、进社区和乡镇宣传、LED屏宣传等多种形式。2018年12月10日绵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多方平台进行宣传动员,以“全城招募‘燃气安全之星’”的名义,引导用户了解安全用气知识,并引起大家对安全用气的重视。1月8日通过电视知识竞赛,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30名。

  1月12日,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为获奖的30名选手进行了颁奖。据悉,本次知识竞赛共设置了一等奖1组,每人奖励现金3000元;二等奖1组,每人奖励2000元;三等奖1组,每人奖励1500元;其余人员为优秀奖,每人奖励500元。并现场为30名选手授予“燃气安全之星”的称号,发放暖通公司、王子酒店消费折扣券。

  来自涪城区的杨女士在知识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她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是通过燃气集团的微信公众号温习的燃气知识,“我交气的时候在他们营业大厅看到的活动介绍,然后关注了他们的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上有很多燃气知识,我反复将内容背了下来。”她表示,通过参加这次竞赛,不仅了解了更多燃气安全知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燃气安全意识,今后她还要多向家人、朋友宣传这些常识。

  在颁奖现场,主持人还以现场燃气安全小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在场的观众进行了抢答,并为回答正确的观众送上了精美的奖品。

  绵阳燃气集团作为一家大型国有企业,本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已连续13年开展冬季安全用气公益宣传活动。绵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燃气安全人人都有责任。我们之所以连续多年举行公益宣传活动,正是为了加强用户对安全用气的意识,让大家知道在使用燃气时需要注意的法律法规,防止出现安全事故,造成人、财的损失。”

  该负责人称,近年来,燃气事故在全国各地多发,燃气安全关系着大国小家,联系着千家万户,一旦使用、管理不慎,极易引发火灾和爆炸,“近年来燃气集团一直在加强对地下管网的巡查。今后还会在安全方面加大投入,也呼吁大家在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检查的时候,用户们多多配合工作人员。”

  活动当天,绵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还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接受用户咨询。并设立燃气安全知识宣传牌,向现场的观众发放宣传单。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