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多措并举 绵阳三台各学校为假期安全护航
2020-01-13 11:20:00 绵阳文明网

  “寒假模式”即将开启,近日,三台县各学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寒假学生校外安全和校园安全工作。

 

古井小学给孩子们开展安全教育

  7至9号,三台县古井小学900多名学生按照考试安排,分年级到学校进行期末考试。考试前夕,古井小学学校给家长发放了“2019年秋寒假告家长书”,就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学习实践活动安全、行为习惯养成等进行了一一告知,保证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和谐幸福的寒假。

  古井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罗婷说:“春节期间,外出走动比较频繁,特别要注意交通安全、不闯红灯,注意避让来往车辆,保护好自身安全。”

  古井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林羿说:“这个寒假,我们要注意安全,不做爬树爬坡等危险的游戏,在家要孝顺父母,注意用火用电等安全。”

  古井小学副校长刘福蓉说:“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假期安全,在升旗仪式上、在班队会上都要进行师生安全教育,解读教体局寒假安全提示,并发放告家长书,重点强调交通安全、出行安全、居家安全、春节游戏安全等,希望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假期,能高高兴兴度假,平平安安返校。”

中太小学排查学校设施设备排除安全隐患

  三台县中太小学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教室内桌凳有序堆放、安排专人管理计算机,并对20多个校园摄像头进行维修,保证正常运转,时时进行监控。学校实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专人守校护校,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中太小学教导主任钟明怀说:“寒假将至,学校加强了校园安全管理,组织专人对校舍、电路、灭火器、监控等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做好寒假值班值守工作,把责任落实到人头。”

 

富顺初中对教学器材加强管理

  三台县富顺初中对理化生和教学器材加强了安全管理,物理、化学实验室是校园假期安全的重中之重,放假前夕,学校组织人员对试验药品和器具进行了再次清理,并一一进行登记,统一移交给各位守校教师,保证化学药品不流出校外,为新学期教学使用做好准备。

  富顺初中教师徐飞凤说:“这是我们学校存放有毒易燃易爆有腐蚀性化学药品的专柜,必须是双人双锁、专人专柜才能打开,防止危险物品外流,确保校园安全。”

  三台县各学校把学生安全、校园安全和教学设备设施安全作为重点来抓,责任落实到人头,每天巡查每天汇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防止和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守护好校园寒假安全。(来源:三台文明办)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