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三台举行正月十五闹元宵民俗大巡游活动
2017-02-14 13:33:00 绵阳文明网

  金鸡报晓贺新春,欢声笑语庆佳节。2月11日是农历正月十五,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我县举行“正月十五闹元宵 欢欢喜喜过大年”民俗大巡游,马辉、吴明禹、杨增辉、贺强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与全县人民一起欢度元宵佳节。

  上午十点,活动仪式正式开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忠祥主持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明禹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关心、支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明禹指出,2016年,全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矢志创新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纵深推进“11331”发展战略,加快打造“三台县域经济2.0版”,全县经济平稳增长,各项事业成效显著,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吴明禹说,2017年,县委、县政府将带领全县人民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强力实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城乡提升“三大会战”,加快构建“三大体系”,推动经济发展“四个跃升”,谱写三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新篇章”。

  吴明禹说,岁月不居、时不待我,只有拼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美丽。全县上下要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埋头苦干、持续发力,奋力推进四川丘区经济文化生态强县和幸福美丽三台建设迈上新台阶。

  随后,县委书记马辉宣布三台县“正月十五闹元宵 欢欢喜喜过大年”民俗大巡游开始。

  马辉、吴明禹、杨增辉、贺强华等县领导与群众代表共同为吉祥龙狮点睛。

  由乐加火龙、建中高跷舞狮、郪江桃子龙、采莲船、非遗剪纸等具有三台特色的19个表演方阵、29辆主题花车组成的巡游队伍,分为“龙腾狮舞”、“鸡年吉祥”、“百花争艳”、“奋进梓州”四个篇章。巡游队伍从县政务中心广场出发,沿着县城繁华街道一路挥舞彩旗、表演民俗节目,朝着新西门天桥行进,沿途上万群众争相观看、拍照留念,整个县城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三台县文明办)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