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以诗歌的名义 太白诗会迎端午
2017-05-31 14:12:00 绵阳文明网

  “但凭热血为君思,惟待丹心日月知。”端午节前夕,“丁酉·端午太白诗会”在庭院深深的李白纪念馆上演。江油本土诗人和诗歌爱好者怀着无比崇敬之情,齐聚李白纪念馆醉仙楼,以诗歌朗诵的方式缅怀屈原、李白等诗坛先贤,唤起人们心中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屈原诗歌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这次活动由江油市李白纪念馆、江油市作家协会、青莲诗社联合举办。诗会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诗歌发展史。接着,大家轮流登台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经、楚辞、唐诗、宋词、元曲及明清近现代名篇佳作,让观众在优秀诗词中再次感受到先贤大师诗作中体现的家国情怀、精神气节和生命感悟。

  江油老诗人丁稚鸿先生登台朗诵了他的诗作《水调歌头·高楼赋》和《李白吟》,介绍了诗歌创作的背景、思路及所要抒发的情感,对年轻诗歌创作者的诗作进行了点拨。诗人贺木俊朗诵了他创作的《端午怀屈原》《吊屈原》等三首诗作。“汨罗苦水联巴楚,千古忠魂一屈原”,高度赞美了屈原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何海洋直言“怀王以后王多少,一辙兴亡何足论”,道出了诗心不灭、诗人长存的中华价值。其余参加活动的诗人,则从农事体验、关心土地、生存困境、怀古、端午节习俗等进行了畅想和抒写,朗诵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诗会现场,四川幼儿师范高等学校的女生还进行了汉服礼仪和茶艺展示。在古朴典雅的乐曲声中,她们一袭华丽的汉服衣袂飘飘,恍若九天仙子下凡尘。茶道茶艺古色古香,优雅极致,无不透露出中华传统茶文化独特的神韵……(绵阳晚报)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