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涪城教体系统举行第7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2016-11-08 15:20:00 绵阳文明网

  诵读经典句句动人,弘扬精神声声入心。11月3日,2016涪城区教体系统第7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在市少年宫举行。来自全区47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学生们以载歌载舞、情景表演等多种演绎形式、诵读中华传统经典诗歌或原创诗赋,丰富的诵读内容配以新颖的演绎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走心的诵读表演。

  《走金桥》、《春江花月夜》、《长江之歌》……在亮丽的舞台上,学生们根据诵读的内容或着古装、或着卡通服饰、或着红军长征服装……和着音乐的节奏,将诵读与演唱舞蹈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突出故事性与情景化,俨然像一台精致的舞台剧,让观众沉浸在中华经典诵读营造的情境中,叹为观止。

  在47个诵读节目中,除了表演形式让人耳目一新外,诵读内容也呈现多元化,南山小学学生诵读《弟子规》传统经典;玉皇镇小学诵读《越王楼记》,彰显家乡名楼文化;先锋路小学演绎《长征新长征》,反映长征精神;石塘小学诵读的原创诗歌《儒雅石塘赋》,反映“儒雅校园”特色文化……丰富的内容配以精湛的演绎,为经典诵读增色。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