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江油:疫”动的心——致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
2020-02-12 15:36:00 绵阳文明网

  为有效调动医疗行业资源,有序引导志愿服务力量,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江油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江油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公告,招募了一定数量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参与联防联控。江油市战旗镇青华村乡村医生徐兵元就是其中之一,他逆向而行勇敢冲锋,用责任与担当为战旗镇村民们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防线。

  身着工作服,背着一个简单的医药箱,一年四季行走在村道上,这是乡村医生徐兵元的工作日常。徐兵元,1951年出生于战旗镇青华村,任村监委会主任,2019年8月开始入手村医工作。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之际,青华村外出人员大多返乡,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徐兵元不计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向镇卫生院请战,要求加入到这次“疫情”的阻击战中。镇卫生院考虑到他的年纪,让他在春节多陪陪家人,被他一一回绝了。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坚持每天为重点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及时掌握身体情况;进入患者家中,耐心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叮嘱每天开窗通风;安抚隔离人员思想情绪,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用品,并第一时间将生活物资送到他们手中;与此同时,及时将隔离人员信息反馈给镇卫生院。在本职工作之余,他还协助村两委班子发放防控宣传单,引导群众做好自防自护工作。

  半个月的时间里,他一直坚守岗位,保障全村人健康,走访人员400余人次,测量体温120余人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300余份,每天做好村医应做事情,还义不容辞成为隔离人员的“看护者”。“我是战旗镇青华村的一员,对每家每户的情况都很熟悉,防控疫情,我义不容辞。”这是徐兵元说的话,他也是这么做的。这一次,徐兵元同千千万万的乡村医生一样,毅然冲在一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医者的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江油文明办)

最美“逆行者”徐兵元。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