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平武:战“疫”同心 “硬核”阻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3 15:44:00 绵阳文明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平武县上下齐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始终坚守在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一座坚实的战斗堡垒。

  龙安镇:出入管理卡 卡住村上人员流动关口

  为进一步严格管控出入村人员,龙安镇安场村实行出入管理卡限量发放制,在村上两个出入口分别限量发放出入管理卡10张,每天全村只能出行20人进行生活物品采购。

  “我们村民非常支持这种方式,每个院落组团采购,指派人员帮助代购生活物品,这样也是为了防止大量人员流动,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安场村妇女主任讲到。

  响岩镇:春耕播种疫情防控两手抓

  防控不松懈,大春备耕忙。响岩镇党委、政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早部署、早安排,统筹兼顾,科学有序的引导村民开展春耕生产,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紧紧抓住春耕播种的时间节点,陆续开展大春备耕活动,翻土、种植洋芋、果树修枝、嫁接。驻村干部结合各村生产实际情况做好相关防控知识宣传,要求老百姓在田间地里干活不得扎堆,干活期间不得聚餐,保证春耕不误农时,防控不松懈,确保大春备耕工作扎实有力推进。

  江油关镇:多管齐下 掌好防疫宣传 “风向标”

  为确保防疫知识宣传到位,江油关镇拓展思维,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宣传媒介,展开新冠肺炎防控宣传的“铺天氛围”。对于场镇及村委会周边的群众,主要使用“看得见加听得清”宣传方法,使用村村响设备和LED显示设备,循环滚动播放各类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在场镇、村社要道和人流集中地张贴各类横幅标语,同时发放纸质宣传资料;对于距离场镇和村委会较远的群众,江油关镇采用流动宣传车、扬声器或音响流动宣传;对于线上防疫知识宣传,主要通过镇村各类微信、QQ群进行防疫知识的交流和传播。

  平通羌族乡:三大举措保民生稳定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防控措施不可松懈,平通羌族乡党委政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三大举措力保民生恢复,实现“战疫”、“战贫”两手硬。疫期,平通羌族乡为老百姓设立两处口罩供应点,结合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和春耕播种等情况,每天向老百姓供应100个口罩,可通过电话预约或现场形式在供应点购买;乡党委政府联同乡卫生院,积极开展对农民工返岗免费体检服务工作,落实专人对各村返岗农民工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建立人员台账;乡农业服务中心启动春耕宣传,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着力宣传春耕,坚持防疫和春耕两手抓。

  锁江羌族乡:“四三二一”机制化解市场防控和保供风险

  锁江羌族乡积极探索实践“四三二一”工作机制,一手抓物资保供,一手抓疫情防控,有效化解了市场防控和保供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定”规范进货。定时、定点、定车、定人完成外出进货。“三统”保障供应。落实专人负责市场经营主体管理,统筹做好乡、村(社区)、村民小组货物的内调、外购。“二严”加强监管。严格执行“外出申报、进入消毒”制度,经营主体外出进货必须办理《通行证》,进入乡境必须消毒并主动报告,自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一确保”。筑牢防线,严防死守,切断外源输入渠道,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坝子乡:抗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坝子乡21名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想尽办法,摸索宣传方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发送微信短信、播放村村通,做到防控政策和知识全覆盖;通过拉网式排查,对返乡的农民工及县外返平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对人员密集院落、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对入境人员层层检查把关,全覆盖网格化管理流动人员。

  古城镇:退伍老兵初心不泯防新冠 使命如磐抗疫情

  “我是退伍老兵,我申请加入疫情防控民兵队伍,王书记,请接受我的申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争,‘若有战、召必回’是刻在我们退伍军人心底的使命。”1月25日,平武县古城镇阳南村退伍老兵王建雄将一张“请战书”交给了村支部书记王国强。正月初一至今,王建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初心本色。连日来,在村道防控检测点,他与村社干部轮流值守,检查进出车辆、登记人员信息;在农户院坝,积极协助村“两委”排查统计返乡人员,宣传防疫措施;在留观隔离人员家里,他配合医护人员开展体温检测与心理疏导;在村民住房周边与垃圾池周围,他独自担负环境消毒作业。在古城镇防疫战线上,像王建雄这样的退伍老兵还有很多,他们发扬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在平武县古城镇抗“疫”战场上,征战冲锋!    县交通运输局:精简办事流程,强化道路运输“一证多认”

  为提高全县道路通行能力,避免各监测点重复检测,在疫情防控期间,县交通运输局实行道路运输“一检多认”措施,并对群众必需生产生活用品、疫情防控物资、“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需求,按照“三不一优先”要求,确保应急运输“绿色通道”畅通,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平武县税务局:募捐2900元 为武汉“抗疫”加油

  平武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全体党员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及时响应党支部“抗击新冠肺炎募捐活动倡议书”的号召,通过平武县红十字会向武汉市慈善机构捐款2900元,用于购买专业防护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正在抗击疫情一线日夜奋战的医务工作者,为打赢阻击疫情这场战役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县市场监管局:一遍遍“唠叨” 只为保障大家安全

  “都戴口罩没?有没有顾客没戴口罩?是否都是打包带走的?最近是否外出?”“今天进了几头猪?猪是从哪里来的?有检验检疫票据没得?”“有购买发烧、咳嗽药品的一定要做好实名登记。”“酒店的客人一定要提醒进出戴口罩。”疫情防控期间,县市场监管的执法人员每天都这样在市场、超市等地一句句提问,一句句叮嘱,一边仔细查看经营户的经营资质、健康证件,一边在市场巡查记录本上记下店铺的基本信息和检查情况。叮嘱商户佩戴口罩、做好台账登记、排查违规经营行为。每天检查完,执法人员立即统计汇总检查情况、沟通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讨论解决办法。(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谌远 陈化 魏来 刘睿 汪沭润 张晓蓉 徐慧 谭海波 魏敏 潘钊 胡迪予)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