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平武县红马甲“敲门行动”背后显温情
2020-02-14 15:50:00 绵阳文明网

  “敲门服务”,心系每一位弱势群体。“奶奶,这是帮您买的这几天的菜,您先拿好,这张电卡也充了费,应该够您们用一年了,您拿好哈,后面有什么需要您再给我打电话,这段时间您们千万不要到处乱走哦。”为了让老人家吃到新鲜的蔬菜,2月13日一大早,住建局职工张雄就来到就近的一处市场将买到的新鲜蔬菜送到奶奶手中。

  “线上预订”+专人采购配送,当好群众的“代购员”。按照平武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县外返平人员必须居家隔离14天,最大限度排查人员身体状况,这项“硬核”措施的实施,有效管控了输入性病源的可能。但在隔离期间,一些群众的生活也受到了影响,日用品的购买、水电网费的充值以及包裹收取都存在一定困难。为了让群众安心居家防控,平武县住建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通过“线上预订”+专人采购配送的方式,建立社区微信群,“线上”了解社区居民采购需求,安排专人点对点对接,将群众生活的必需用品及时送到手中,大大减少了人员的流动和聚集。

  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一些老年家庭,县住建局的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还主动“上门问需”,特殊时期,不仅要当好群众的宣传员,更要当好群众的勤务员,做好每一个细节。

  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有序开展片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深入社区报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小区防疫宣传380余次、入户排查登记970余户,发放出入管理卡1100余张,发放防控宣传手册、倡议书等资料1000余份,对未佩戴口罩出门的居民及时提醒、体温检测、同时引导快递、外卖配送员将物品放置指定摆放点,坚决切断病源输入及传播渠道。

  战“疫”关键时期,平武县住建局文明实践志愿者率先垂范,积极参与一线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