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平武:非常时期主动担当 万众一心抗“疫”情
2020-02-17 16:16:00 绵阳文明网
  2020年我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为打赢这场疫情战,平武县各部门、乡镇及广大社会群体同舟共济,积极参与,奉献爱心,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虎牙藏族乡:白雪皑皑藏乡情  勠力同心献爱心

  2月14日,在虎牙藏族乡人民政府院坝内,虎牙藏族乡5个村的主要负责人捐上了各个村的少数民族同胞对武汉疫区人民的美好祝愿和同舟共济的精神力量,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一点一滴的爱心资金汇集起来,为远在千里之外的武汉同胞送去来自藏乡的温暖。疫情无情人有情,此次捐款活动共计收到捐款7万余元,虎牙藏族乡人民政府表示将通过合法合规渠道把这笔来自藏族同胞的爱心转达到武汉疫区人民的手中。

  平通羌族乡:社会爱心在这里“沸腾”了起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一天,在了解到坚守平武“南大门”的平通羌族乡各项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平通羌族乡在校学生、党员干部、超市负责人等纷纷到乡党委政府献爱心。一时间,社会爱心在这里“沸腾”了起来。

  平通羌族乡社区杨苹,现为西南石油大学在读学生,将自己所有压岁钱2000余元全数捐出,购买了10件矿泉水、10件方便面、20箱牛奶、3箱饼干、1件面包,定向捐赠给平通羌族乡疫情防控一线;石坝村范济萍,现为绵阳中学高三学生,将自己3000元压岁钱全部捐出,定向捐赠给湖北武汉;平通羌族乡大松村支部书记朱达斌、三和超市……纷纷向平通一线的“战士”们捐来矿泉水、方便面、腊肉、蔬菜等生活物资。爱不分贵贱,力无计大小,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弱,但都承载着希望和理想。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力,14亿中国人民汇集成的,将是无比强大的战斗力!

  坝子乡:中共党员“双报到” 现役军人来志愿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下,25岁的王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现役军人,因休探亲休假从江苏回到平武县坝子乡黑水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现役军人,他积极配合当地村两委排查,及时报告返回相关信息,自觉居家隔离14天,按照规定检测体温。

  每天村里广播反复播放防控知识,王涛便找到村委负责人:“我要加入你们的防控队伍,我们共产党员无论在祖国的任何地方都要发光发热,我要为我的家乡出一份力。”黑水桥头卡点是坝子乡重要关口,这里关乎着全乡11个村(社区)6000余名群众的生命健康,他每天就在这里与值班人员一起执勤检查,他上手很快,询问、登记、检查出入卡信息、消毒......他仔细核实着每一位进出卡点人员及车辆的详细情况,认真登记每一天信息,同时他还挨个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

  县交通运输局:大力指导乡村科学防控 保障全县路网安全畅通 

  近期,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力量到各乡镇检查指导乡村规范化开展防控工作,对乡镇设置的检测点进行详细检查,对违规设置在国省干线、县乡公路上的检测点进行清理,重点检查农村公路是否存在采取堆填等硬隔离方式阻断农村路网的情况发生,及时指导各乡镇规范开展农村路网保畅和物质运输工作,要求各乡村检测点保障群众必要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局公管所还组建了道路保畅应急突击队,落实专门的应急人员,备足应急机械5台,确保县乡路网道路安全畅通。据悉,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发出《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道路运输保障及公路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已采取堆放障碍物、挖断公路等硬行方式阻断交通的,要立即恢复通行。

  县住建局:同舟共济 共战疫情 企业在行动 

  2月13日,平武县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为平武县疫情防控捐赠资金20000元,同时,公司支部与公司共同倡议,党员和公司管理人员等37名员工共计募集资金4650元,通过平武县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湖北省妇幼儿童医院)。

  县人民法院:防疫审判两不误 微信调解显身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平武法院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防控疫情与审判工作两不误。2月11日,平武法院速裁庭通过微信及电话调解处理9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2016年,原告黄某等9人在被告何某承包的北川县某工地做劳务工,工程结束后原被告双方进行了劳务清算,但由于被告资金不够,拖欠原告9人劳务费三年多一直未付,原告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特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受理后承办法官多次通过电话与原被告双方进行沟通,双方均同意调解处理,但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仅被告一人在平武县城能够到达平武法院调解现场,9名原告因在外地受疫情阻隔均不能到场。面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平武法院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将线下的诉讼调解活动转向线上,运用手机、微信调解,充分保障当事人各项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该起系列案也得以圆满的解决。

  平武税务:疫情期间为园区企业纾困促稳提信心 

  在疫情特殊时期,河北-平武工业园区作为纳税服务的延伸点,平武税务严阵以待,坚决做到防控、服务两不误,全力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分两个方式对纳税人进行宣传和讲解。一是推广“不见面”线上服务。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针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纳税申报,发票领用、增值税发票代开,申报享受税收减免、税收减免备案等185项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全程“邮寄办”,积极为纳税人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环境。二是助力“有信心”开工服务。积极落实总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12项政策,进一步解读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增值税、消费税优惠政策20问,以及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100问,以实际行动帮助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同时,对当前缴纳社保费有难度的中小微企业,可缓缴最长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不影响参保人员权益;对参与疫情房租减免的单位、企业和个人,根据实际收取的房租收入也可减免相关税费等一系列支持新冠肺炎、为企业解难纾困的税收优惠政策, 让中小企业感受到了政策的关怀,增强发展信心。(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鲜敏 李蕊 王宇东 陈化 邓波 陈小元 陈驰 唐红)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