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包接包送!北川成立应急车队助力农民工返岗
2020-02-18 13:28:00 红星新闻

  “真的太好了,正犯愁买了今晚的火车票却没有车去火车站呢!”17日,绵阳市北川县擂鼓镇几名村民,坐上一辆贴着“春风行动应急运输”标识的橘黄色便民小农客车,一个小时后到了绵阳火车站。

  据了解,北川为做好农民工返岗出行保障工作,制定了《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实施方案》,以党员志愿者为基础的30人应急保障人员,20辆不同型号车辆的应急保障车辆,采取“预约响应式、定制式”运输,还有车辆到各乡镇开展“点对点”服务,将农民工运至绵阳、江油等中转站。有出省务工需求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根据情况开通省际客运专车。

  北川应急车队接送农民工返岗

  擂鼓镇胜利村村民张远述介绍,当他得知北川正开展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可以向镇上申请应急专车后,立即就报了名,“没想到这么快就落实了,今晚我们就可以到达绵阳火车站坐上火车了。我们还从来没有遇到过打工还有政府安排的专车来从家门口接上送到车站!”

  旁边同行的返岗人员陈红梅说:“你看人家车子是专门消毒了的,驾驶员还配了体温枪,政府工作人员还现场填写了乘客登记表,想得周到。”

  北川应急车队接送农民工返岗

  据了解,近日,北川为扎实开展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和农民工返岗出行保障工作,制定《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对疫情防控期间应急运输和农民工返岗作了详细安排并落细落实。交通运输系统建立以党员志愿者为基础的30人应急保障人员,20辆不同型号车辆(7座、9座、17座、29座)的应急保障车辆,根据全县各地运力需求,同各乡镇、农民工服务中心协调联动,及时出动人员和车辆予以应急运输保障。

  针对北川人居分散、返岗目的地不一的特点,交通运输部门储备10辆便民小农客车,在各乡镇收集民工出行情况、卫健部门进行体检合格后,到各乡镇点位接送民工开展“点对点”服务,将农民工运至绵阳、江油等中转站,有出省务工需求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根据情况开通省际客运专车。

  而且,根据疫情防控和群众出行需求,经北川县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同意,从2月10日起,恢复县城出租车运行,保障群众的基本出行问题。 (文星颖 朱莎 记者 汤小均 )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