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梓潼许州镇:飞行器助阵疫情防控 实现“空中+地面”双重宣传
2020-02-19 12:56:00 绵阳文明网

  自疫情爆发以来,绵阳梓潼许州镇各界人士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许州镇飞凤村退伍军人冯小春,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特种大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主动提出申请,利用在部队所学专长,驾驶飞行器,进行空中疫情防控宣传。

  2月16日上午,随着螺旋桨发出的“嗡嗡”声,飞行器在许州镇辖区腾空而起。飞行器双翅挂着写有“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横幅,载着扩音喇叭从许州广场起飞,在场镇和附近村社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散扎堆群众。

  “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管住嘴,拒野味,戴口罩,讲卫生...”防疫宣传语不断在上空回响,巨大的宣传横幅在空中格外亮眼。同时,许州镇还在辖区内的各村(社区)显著位置拉起了防疫宣传横幅,利用“空中+地面”的双重宣传模式,实现宣传的点面线结合。

  “这一次用飞行器在这里宣传,很新奇,效果也相当好,可以延伸到我们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让防控防疫措施家喻户晓。”许州镇红军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对此举赞不绝口。

  “飞行器作为一种新兴装备,具有快速机动、覆盖面广的优势,这些优势恰恰可以运用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通过飞行器横幅效果和空中广播,既可以将防控知识第一时间传递给群众,又避免了传递过程中的交叉感染,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宣传方式。接下来,我将配合许州镇相关部门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冯小春说道。

  据了解,该飞行器从2月16日开始,将每天上午、下午各飞行30分钟,在人流密集场所、交通路口、居民社区等地进行高空宣传,借助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开展,督促、提醒群众提高疫情防护意识。(梓潼文明办)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