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安州区开展线上就业“春风行动”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13:09:00 绵阳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为避免大规模人员集聚,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将原本计划举行的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调整为“线上春风行动”,通过建立招聘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招聘企业和求职者通过线上的方式直接联系咨询招聘相关信息,实现“云招聘”,“线上面对面”的招聘模式。

  据了解,农历春节过后,是传统的求职和用工高峰期,往年大量企业和务工人员涌入招聘市场,形成“人山人海”的求职招工景象。

  “区委、区政府积极创造条件,鼓励企业复工复产,我们更应该主动作为,为党委政府分忧,替企业和求职者解难。”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健说,连日来,中心积极对接区总工会、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以及各乡镇便民中心及社区,收集各用人企业的招聘信息,了解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的返乡劳动力的岗位需求,广泛通过线上招聘的方式,为招聘者与求职者搭建起一座安全有保障的“就业金桥”。

  截止目前,已有105个企业在区就业服务中心进行了企业实名制登记,共计提供近万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据统计达成就业意向的已有约500余人次,已上岗200余人。

  “企业目前大约需要500名就业普工。”绵阳市正邦养殖有限公司招聘人员说,通过线上招聘的方式,我们已经接到了90余人次的“云面试”,有70余人与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并且通过岗前体检已上岗的有40人,初步解决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

  40岁的毛兵是安州区迎新乡卧龙村退役军人,近几年一直在外务工,这次受疫情影响加上家里有孩子老人需要照顾,打算在家乡就近务工。2月4日第一期“线上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在‘今日安州’发布后,毛兵就一直关注着适合自己的岗位,并且在第一时间通过‘今日安州’微信公众号加入‘安州区线上招聘微信群’,两天后在区就业中心的帮助下获得了在绵阳市正邦养殖有限公司防疫员的就业机会。

  据了解,在安州,像绵阳菜籽王粮油、绵阳麦科迪威科技有限公司、好医生药业、绵阳优泰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绵阳神墨教育、福林欣家具等企业也纷纷抛出优厚的用工条件,满足求职者的就业需求,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实现用工企业“招人有路、用人无忧”。

  春风促就业 网络架金桥。该区就业服务中心还将借助“人才安州”微信公众号开展一系列的“线上招聘”活动,通过建立个人中心、企业中心以及政策解读入口,逐步将全区劳动力及企业纳入后台进行整合分类,更有效的向求职者和企业双向推送适用信息。同时,在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社区以及各村的防疫检测点进行公众号及APP二维码的张贴推广,达到求职需求全覆盖,招聘信息送进门的目的,真正实现防疫情、不见面、网上春风助就业。(安州区委宣传部)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