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平武江油关镇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020-02-20 11:21:00 绵阳文明网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避免细菌病毒滋生,营造健康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绵阳平武江油关镇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有效抓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辖区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群众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连日来,江油关镇金林村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以党员、志愿者和村社干部带头,积极动员群众对村社公共区域、农户庭院和房前屋后的积存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理、大扫除,并坚持每天对防控点、村社道路、垃圾堆放点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从源头上切断细菌病毒的滋生。

  江油关镇党家沟村村民魏琼说:“平时我都要求家里人,要把屋里、院坝里各个地方都要打扫干净,环境好了能有效的预防细菌、病毒的蔓延。”

  在疫情防控期间,江油关镇各村都增加了垃圾清收次数,及时清扫、收运村庄垃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漏扫、不断档,同时各村还配发消毒液,喷雾器等设备,对各村主干道路、垃圾堆放点、广场和养殖圈舍等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杀。

  江油关镇党委书记刘军说:“下一步,我们会结合入户随访,继续将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等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并动员群众加强个人、家庭环境卫生清理,培养他们良好生活习惯,进一步阻断病毒蔓延途径,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力有效。”(记者 陈欢)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