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北川小坝患癌老支书:只要不倒下 就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21 12:14:00 绵阳文明网

  “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你出门进门一定要把口罩戴起,注意防护……”在庄坪村卡点检查处,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镇庄坪村原党支部书记何怀强每天都会对过往的群众这样叮嘱。疫情发生以来,他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卡点值守,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

  “我们这个村比较偏远,返乡务工人员比较多,刚开始防护意识也不是很高,所以我必须要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加强他们的防范意识。”小坝镇庄坪村原党支部书记何怀强说。

为过往车辆消毒

  何怀强是土生土长的庄坪村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村上工作了十多年。在村两委眼中,他是工作上的“踏实人”,在村民眼中,他是致富的“带头人”。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10月,何怀强被查出患有食道癌,11月刚做了手术,现在每天只能吃流食,吃药也必须捣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需要休养的何怀强主动请战加入村上30多人的防疫突击队。

  “刚做手术不久,医生喊他多多休息,劝他也不听,春节期间就一直忙工作。”何怀强妻子姜胡蓉说,虽然很担心他,但也支持他去工作。

  由于村里战线长,有时候没有车,何怀强只有步行40分钟从家里到村上卡点,与志愿者一起为过往车辆、人员消毒、检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庄坪村的一个村干部,是庄坪村的一员,我在这次疫情当中,我有义务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这次防范工作。”何怀强说。

  何怀强冲锋在前,带病工作,任劳任怨战斗在防疫一线的优秀品质让村里的不少党员深受打动,他们纷纷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何书记是我们的老党员,也是老书记,这次他身体都没有恢复好就跟我们一起工作,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的好榜样。”志愿者蒋佩蓉说。

  据了解,庄坪村一共有6个组,500多人,截止目前,共排查出从浙江、新疆、西藏等地返乡人员100余人。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现在庄坪村的群众防护意识大大提高,取得了很好的防控效果。

  “虽然我在生病,只要我没倒下,我肯定要继续参与这次防疫战,保护好我们的家园,保护好我们的村民。”何怀强表示。 (王萍 唐丽萍 北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