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市安州区昔日山区贫困村干部群众捐款献爱心 驰援湖北 千佛村“动”起来
2020-02-21 12:29:00 绵阳文明网

  “王书记,你知道有什么渠道可以给武汉捐款吗?”1月31日上午,千佛镇千佛村党总支书记王定友正在山崖下的路口防疫值勤点,电话铃声突然响了起来。

  了解到村民的心愿后,王定友想,既然有村民提出给武汉捐款,那肯定不只一个人有这样的想法,不如在全村问一问,看有多少人想给武汉献爱心”。

  抱着这个想法,王定友在千佛村微信群里发出一段语音,“自愿给武汉献爱心的群众可以到村委会登记”。消息发出去后,微信群里立即活跃起来。

  “怎么捐?”“微信还是现金?”

  “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捐多捐少都是心意,众人拾柴火焰高”.......村民们积极行动起来,一个个微信红包纷纷发到了王定友的微信钱包中,还有些村民把捐款交给组长,再由组长转交给村上。

  千佛村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千佛山下,距场镇6公里,幅员面积45.6平方公里,辖十四个村民小组,农户468户,1327人。这里山高林密,沟壑纵横,是区上的重点贫困村。

  近年来,在包村部门的指导和协调下,该村充分发挥环境优美、林地宽广且集中等优势,结合千佛山景区恢复重建的有利契机,着力调整产业结构,提高生态资源利用率,大力发展山区中药材、经济林木、生态蔬菜和乡村旅游等特色主导产业,2018年整村实现脱贫摘帽。

  14祖村民张朝甫常年在外经营生意,听说村里号召大家向武汉疫区捐款,当即转了1万元给负责此次募捐的王定友书记。

  “当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千佛遭受重创,是全国各地人民帮助我们从地震的废墟上重建起来。现在武汉有难,我们也该尽一点绵薄之力,帮助武汉人民战胜这次疫情。”张朝甫说。

  这些日子,李佳怡小朋友一直在家进行网课学习。看到爸爸妈妈在向湖北捐款,李佳怡坐不住了,他拉开床头柜的抽屉,把这个春节挣的几百块压岁钱全部拿了出来,让爸爸帮他捐给武汉。

  涓涓细流,可聚沧海。大家你三百,我五百,爱心善款不断增长。19日,千佛村党总支便把筹集到的57755元汇入了安州区红十字会专用账户。

  “党总支将以红榜的形式公布这些爱心捐款,表扬村民们的奉献精神,提升乡风文明”,王定友说。(钟述强)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