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安州:疫情防控 青年志愿者同行
2020-02-25 11:17:00 绵阳文明网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战疫不畏险,青年挡在前。”疫情发生后,安州区桑枣镇团委迅速组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 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各条防疫战线上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以志愿力量筑起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逆行战“疫” 青年志愿者突击队保驾护航

  无论清晨还是黄昏,无论场镇还是乡间,桑枣镇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员的脚步走遍了全镇每一个角落。

  “卫生院检测预复工人员身体状况,需要帮手。”

  “我们去!”

  “需要有人做市场果蔬‘采买员’‘快递员’。”

  “我们去!”

  “夜间防疫监测点、市场秩序维护点需要加派人手。”

  “我们去!”

  ……

  太多个“我们去”包含着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员的满腔热血。“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他们不约而同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 默默奉献,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朴实无华的身影、迅捷务实的付出彰显了青年的力量和勇毅。

  守家战“疫” 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再加保障

  “多在家、少出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之一,因此守护家园就成为青年志愿者突击队非常重要的工作内容。

  志愿者突击队配合社区设立市场监测点,对出入场镇的老百姓测量体温,查看“赶场证”。“请各位老百姓凭证出入市场,并佩戴好口罩。”黄加海常常形容自己是循环播放的小喇叭,这句话每天他最多会说上一百多次,有着抗击非典、汶川大地震等志愿服务经验的他,是全镇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者突击队的成员。

  在唐小琴眼里,丈夫冷海泉是一名资深志愿者,耳濡目染下,她也申请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员。每天12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唐小琴觉得身体累,但心不累。每当感觉疲惫时,她和丈夫都会相互鼓励、相互打气。“我们多一个疫情监测点,就是多一份防护,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我们值!”

  居家隔离的人员要做到不出门,吃什么喝什么就成了一个大问题。志愿者突击队员们立即展开“露天会议”。

  “像网购一样!我们拉个微信群,他们需要什么,我们定时登记,统一购买了再网上算钱,东西就放他们家门口,都避免直接接触!”第二天志愿者突击队员就开始行动了,蒋芹、赵森、唐怡、袁青青等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员还通过增加“结对”服务,保障特殊人群生活的基本需要。他们是突击队的缩影,很多个“他们”都是防疫一线最亮丽的“志愿风景线”。这条“风景线”让群众看到热情和希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当前疫情仍蔓延的情况下,各方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正好有这个力量,能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做一点贡献,我们都觉得很自豪,坚决做到疫情不退,青年不退!”青年志愿者突击队队长文倩说道。

  发展战“疫” 青年突击队助力复工复产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的力量。”桑枣镇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对标“把投身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的要求,除了参与全镇防疫工作以外,也充分认识到现阶段需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总体目标,突击队主动申请跟随党委政府对复工复产企业做好车辆、重点区域消毒防护、体温测量、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

  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给企业发放了防疫的知识,“前期我们已经积累了很多防疫相关的工作经验,把经验分享给企业,协助他们做好复产后的防疫工作,也是出了一份力!”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员赵刚说道。

  “复工复产千万条,防疫工作第一条。”志愿者突击队协助企业对厂区进行清洁消毒、建立每日开工进出厂区登记台账。创新“三角形”上报制度,一头是党委政府,一头是镇卫生院,一头是企业,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三头报告和处置,确保防疫工作不出纰漏。

  勇担使命、风雨同行,桑枣镇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坚定信心、坚强力量,尽自身所能,为全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志愿力量!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