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江油:志愿者星星之火汇聚战疫磅礴力量
2020-02-25 11:20:00 绵阳文明网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面对疫情,每一名“志愿者”、每一份“小力量”,都是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

  奉献: “赵雷锋”和他的抗疫专车

  “赵哥,请送我们去一趟南苑”“出来吧,我就在医院对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在三合镇大街小巷出现一辆特殊的白色小车,不断地穿梭、往返,车身几个大字让我们恍然大悟“防疫期间,医务人员免费乘坐,抗击疫情,我们共勉”。车主名叫赵光明,其妻子也是一名医务人员,当他得知三合卫生院公卫科服务面宽、入户筛查任务重、车辆紧张时,将去年新买的爱车作为抗疫专车,免费为医务人员提供服务。三合公卫科科长曹大军说:“目前,三合镇返乡人员5779人,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入户体温监测、排查2664人,时间紧、任务重,有了‘赵雷锋’和他的爱车,我们事半功倍,顺利推进工作,解了燃眉之急”。

  友爱:隔离但不隔离爱

  “又给袁家两口子送菜来了啊”一大早,张秀英就推着自行车给还在居家隔离观察期的袁家夫妇送菜来了,车务小区值守卡点的大爷笑着打了声招呼,手上却没忘记在本子上详细记录来访人员信息。张秀英是双江社区的一名普通党员,同时也是车务小区居家隔离人员袁家夫妇的联络员,每周都推着自行车要来送好几次生活物资,来时带着新鲜蔬果,离开时带走生活垃圾,细心周到的服务,不仅拉起了安全防控网,也温暖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心。

党员张秀英

  互助:守护共同家园

  “我报名!”“我报名!”“我报名!”迎宾社区的小区微信群里,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发出之后,立即炸开了锅,在家党员、大学生、普通居民纷纷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外党员也不甘落后,党员霞菡瑶、霞雨婕委托亲属为寒风中值守的志愿者送去帐篷,党员巩佩委托亲属代为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党员张鹏想方设法购买1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邮寄到社区……大家有力出力,有物资出物资,只为守护共同的家园。

  进步:熊猫侠、雷锋侠齐出动

  “你好,我是前来报到的志愿者。”连日来,三合镇已经陆续迎来了22名前来报道的熊猫侠、雷锋侠志愿者,他们之中有团员,有党员,有大学生,有企业员工,但都有同一个名字——志愿者,都为同一个目标而来,只为战疫出一份力!经统一培训之后,他们纷纷奔赴岗位,开展返乡人员摸排、疫情防控宣传、卡点值班、协助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大部分志愿者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但却没有人退缩。

  “卡点值守任务虽然简单,却不能大意!”“熊猫侠”闵强的任务是值守杨家庵入村路口,不管天晴下雨,不管来往人员是否配合,他总是风雨无阻,来者必问,来者必登,从不开“后门”,讲“人情”,始终如一,值守期间累计登记进出村民140余人次,劝返外来人员10余人次。

  “雷锋侠”陈刚到南苑社区后,主动承担起每日的消毒工作,小区大门、电梯、连椅坐凳、楼道扶手、垃圾桶……每一个重点公共区域他都仔仔细细消毒,确保全方位无死角,最大程度地杜绝疫情传播,为社区居民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

“雷锋侠”陈刚

  ……

  在三合,逆行而上,自发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志愿者还在不断增加,一团团星星之火汇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看,天已微亮,三合志愿者的身影依然穿梭在路上!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