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文明单位在行动——四川北川富民村镇银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
2020-03-19 13:45:00 绵阳文明网

  为深入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近日,四川北川富民村镇银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线上宣传为重点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各支行积极落实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一是站好营业网点宣传岗。受疫情影响,本次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不再采取入乡镇、进社区的方式进行集中讲解,而是守好营业网点主阵地,打好消保宣传主战场。绵江片区支行在营业网点内设置教育宣传咨询台,指定专人负责在大堂、网点宣传栏、网点入口等对客户进行一对一教育宣讲。安北片区支行利用客户开户的等候时间为客户讲解消费者权益方面知识,并邀请客户一起阅读关于消费者权益的宣传折页及书刊。新北片区支行一方面在醒目位置公布消费者投诉的投诉方式及投诉电话;另一方面在客户等候区摆放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宣传手册,方便客户查阅。

  二是开辟线上宣传新阵地。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渠道,加强宣传力度,四川北川富民村镇银行市场拓展部统一制作视频海报在公众号上开展3.15主题宣传教育,全行员工积极转发推广,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在积极做好对外宣传的同时,还加强全行内部员工消保知识培训,借助川银协线上培训平台,组织员工积极学习线上消保课程,提高了员工自身金融消保知识水平。

  三是广泛利用宣传多媒体。各支行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 助力疫情防控”活动口号,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厅堂内的电视滚动播放“3.15”消费者保护的相关视频和海报,加深客户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各网点借助多媒体媒介,全面打造了“网点有标语、电视有视频、网络有宣传”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布局。

  本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四川北川富民村镇银行结合当前防疫工作要求,同时开辟线上线下两个宣传渠道,大面积、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不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提升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搭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长效机制,营造了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树立了良好的银行服务形象。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