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江油:“四抓四推进”统筹协调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24 11:14:00 绵阳文明网

  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有效控制,江油市厚坝镇积极调整工作部署,在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关键前提下,多措并举抓好“菜篮子”,保住贫困群众“钱袋子”,统筹推进全镇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一、抓紧抓牢精准帮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全面落实省、市会议及文件精神,由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负责,对厚坝镇所有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再次全覆盖摸底,确保巩固提高脱贫成效;各帮扶责任人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电话等,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摸清贫困户、监测户和边缘户短板弱项,及时了解掌握14个村贫困户731户1951名贫困群众受疫情影响情况和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等需求。同时,完善精准帮扶计划,强化技能培训摸底,引导群众调整种养产业结构,确保当年增收见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战”。

  二、抓紧抓牢产业扶贫,有序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

  为积极壮大集体经济,鼓励发展特色规模种养殖业,形成示范带动,一是引进蒲江种植技术新建柑橘产业园,现已建成林镜村和烧坊村柑橘产业园,流转土地300亩,投资300万元,已种植200亩,计划带动159户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二是香龙村建设龙虾养殖基地50亩,计划带动45户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三是白洋村樱桃产业项目,种植面积300亩,计划带动20户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四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完成产油大县项目,投资130万元硬化机耕作业道和渠系10条,共长5.5公里;投资30万元新建提灌站2座。

  三、抓紧抓牢复工先机,全力推进就业和劳务输出工作。大力宣传劳务信息,通过村村通、微信群、QQ群、厚坝镇公众号“沃城厚坝”等载体及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20余条,促进劳动力就业“供需对接”。认真做好摸底统计工作,各村全面摸清务工人员情况及返岗务工人员出行需求,精准掌握疫情期间及疫情节后返乡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就业需求、就业意愿等情况,以及返岗人员的目的地和出行具体时间,有针对性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避免盲目外出。截止目前,排摸有就业意愿600余人。

  四、抓紧抓牢环境整治,积极推进贫困户精神面貌提升。厚坝镇集中开展“清垃圾、清塘沟、清畜禽粪污”为重点的城市环境整治行动2次,由镇、村(社)干部带头,发动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镇、村(社)公共区域卫生进行打扫、排水沟垃圾进行打捞清运,对各村(社)土堆、粪堆、草堆进行整理清运,优化了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的精神面貌。截止目前参与整治行动党员干部群众300余人次,出动清理清运机械车辆10余台。(江油文明办)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