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平武:正是春耕好时光 “帮扶攻略”促生产
2020-03-26 15:37:00 绵阳文明网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连日来,平武县各帮扶单位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精心谋划帮扶工作计划,安排帮扶干部及时回到帮扶人身边开展帮扶工作,抢抓春耕生产。

  眼下,正是春耕的“黄金时段”,平武县住建局和新营村村两委提前谋划,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组织村干部和村民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确保广大群众和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收。在新营村,可以看到许多村民正在抓紧种植农作物,春耕场面十分火热。

  “线上问需”,“输血”不能松。疫情期间,县住建局新营村帮扶干部改变以往工作方式,变“上门见”为“网上见”,通过建立微信、qq群等方式,及时沟通,了解群众需求。得知农户需要大量农肥、种子等春耕物资,帮扶干部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购买支援农业生产,截至3月20日,已帮助农户代买化肥25包、玉米种子6包等春耕物资送到被帮扶人手中。

  规划产业,“造血”不能停。在新营村雷竹产业基地,住建局帮扶干部和村两委正在规划今年村集体产业的下一步发展,继续紧抓村集体产业这块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新营村帮扶干部联同村两委在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精心制定规划,强化过程管护,新增雷竹种植面积500亩,60000余株,就近使用人工700多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0人次),实现群众就近务工收入达6万余元,有力提升了群众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

  贴心服务,信心不能降。住建局帮扶干部还通过多种方式积极为新营村老百姓联系雷竹销售渠道,解决后期销路问题;主动联系县融媒体中心,录制新营村雷竹产业宣传片,做好品牌宣传,不仅让老百姓的腰包“鼓”了起来,更激发了大家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热情。(余洲)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