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科创区:“四个办”服务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7 15:40:00 绵阳文明网

  “没想到这么快就把企业营业执照办好了!科创区的服务真是太高效了。”日前,绵阳临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完成企业注册后激动地说。

  2月18日,科创区市监分局工作人员接到王先生的电话称,要申请办理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接到电话后,该局立即行动开通绿色通道,指派专人全程跟踪服务,一对一指导企业进行全程电子化设立登记,资料齐备后,仅用时一个小时完成了该公司的设立登记,给该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使其迅速投入生产环节。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和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科创区市监分局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的“四个办”服务,加速推进实现登记注册“零见面” ,畅通企业注册登记渠道,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确保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据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避免人员聚集,登记窗口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已经形成常态的基础上,通过利用电话、网络指导企业群众登录使用“四川政务网”、“企业开办协同服务平台”等线上平台,网上办理登记注册和各类行政审批业务。

  随时随地“掌上办”。把手机客户端作为网上平台的延伸,积极引导企业群众通过手机下载“营商通”APP,随时随地办理各类业务。

  双向快递“邮寄办”。疫情期间对于需要审核申请资料原件的各类业务,企业群众可通过邮寄方式提交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科创区市监分局通过免费寄递方式发放相关证照,实现业务办理“无接触”“零见面”,避免人员聚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特殊情况“预约办”。及时推出微信预约办理服务,登记窗口继续实行“线上马上办+线下预约办理”工作模式,确有紧急业务无法在网上办理,需要到窗口办事的,可提前一天在该局的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并签订一份办证人员外出与否情况承诺书,在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前提下,到指定地点办理。

  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对生产企业转产口罩、防护服等应急物资的,对涉及防治新冠肺炎的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的,建立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对疫情防控所需药品的注册申请,对具备生产条件但暂不能提交相应材料的企业,需要办理生产许可证的,积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协助办理。

  截至目前,科创区市监分局已接受各类电话、网络咨询387个,现场咨询571个,网络预约44个,办件量326个,为2户涉及防疫物资生产项目的企业办理业务登记。

(来源:凤凰网)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