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梓潼:科技特派员下乡,助推产业扶贫
2020-03-30 11:22:00 绵阳文明网

  阳春三月,正值梓潼春耕生产农忙季节,老百姓的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村会议室里,处处都看得见驻村农技员忙碌的身影。29位驻村农技员及特级特派团正围绕贫困村的产业发展和当前农业生产,开展蜜柚、中药材、小春田间管理、生猪养殖、小家禽养殖等技术培训及一对一技术指导。

  

  梓潼召开2020年科技特派团工作推进会

  近日,在梓潼县宝石乡天生村的产业基地蜜柚园里,梓潼县农业农村局、县科技局召开了驻村农技员及科技特派团蜜柚产业现场培训及观摩会。按照2020年梓潼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为全面、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要求29位驻村农技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系贫困村和贫困户,坚持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结合全县29个贫困村扶贫产业发展实际,扎实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推广和技术指导服务,促进农村产业提质增效。要围绕贫困村的产业发展,强化服务帮困解难,努力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推进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决战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科技工作者积极的贡献。

  

  梓潼科技特派团现场技术指导培训会

  科技特派员对蜜柚春季管理技术要点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让贫困户及种植户现场提问、亲自动手修剪,现场解答了农户关于蜜柚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目前,科技特派团共开展各类技术培训60余场次,培训贫困户和种养殖业户5000余人,不断提高贫困户科学种植水平,为贫困群众产业脱贫和致富奔康提供了科技支撑。

  

  科技特派员正在对农户进行蜜柚管理技术指导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