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梓潼:区域合作稳就业 就业扶贫惠民生
2020-04-01 10:49:00 绵阳文明网

  为切实帮扶贫困群众精准就业,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梓潼县人社局转变工作方式,与绵阳市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等企业积极对接,组织筹办了区域劳务协作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把好工作送到家门口。

  招聘现场,前来应聘的人络绎不绝,他们向各个招聘窗口咨询用工条件,想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贾明亮是外地返乡农民工,常年在上海工作的他,想在招聘会上找个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就近就业。

招聘会现场

  求职者贾明亮说:“往年在上海那边打工,做了十几年,家里老人年纪也大了,回来顺便也可以照顾一下家里,所以来这里看一下工作,还有就是今年的疫情对就业大环境有影响,想就在家附近找个工作,我今天看了一下这个网约车比较适合我,我开了十几年车了,在那边也做过这个,我来了解一下。”

求职者贾明亮

  市民田强带着他刚毕业的女儿也来到招聘会现场,想在招聘会上给女儿物色一个心仪的工作。

  市民田强说:“今年女儿刚本科毕业,今年疫情各方面的都比较复杂,想让她在家附近找个稍微好点的工作,绵阳市内要安全一些,对我们也好些。”

市民田强

  在企业岗位招聘区,招聘单位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每一位求职者介绍企业用工情况、薪资待遇、福利、住宿以及伙食等情况,求职者仔细比照各个企业的岗位、薪酬、福利等情况,并在心仪的企业摊位前认真填写应聘登记表。

  京东方人事专员李慧告诉记者:“今天招聘现场规模是比较大的,现在我们意向人数比较多,大概有20人左右,我们还发了很多招聘简章,后面会有一些通过电话,以及线上投递简历的方式再联系我们。”

京东方人事专员李慧

  招聘会现场,梓潼县还与科创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签订了就业扶贫区域合作协议,在劳务协作、产业对接、人才支援等方面实施切实有效的措施,助力扶贫协作精准落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科创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主任王剑秋说:“很高兴受梓潼县委县政府的邀请,今天来参加梓潼的扶贫就业招聘会,我们科创区也带了8家企业来参加这个招聘会,今天我们也和梓潼县签订了区域劳务合作协议,像这样的区域合作,我相信以后肯定会更深更广。”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征集需求,招聘会共有37家市内企业参加,提供2900个本地就业岗位,岗位涉及服务类、制造类、电子科技类等热门行业。当天,求职登记256人,达成意向14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人。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