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平武县锁江羌族乡(铧嘴村)利用“红榜、黑榜”制度 加快推进基层村社诚信文化建设
2020-05-26 10:54:00 绵阳文明网

  为弘扬诚信理念,加快诚信体系建设,营造基层村社诚信氛围,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平武县铧嘴村加强诚信宣传,营造诚信环境,积极引导村民在社会交往、生产经营中讲诚信,重操守,使诚信故事家喻户晓,努力使诚信建设的要求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强化信用意识。

  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积极培训文明村凤、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在村社深入开展以 “三大”体系建设(村规民约体系、道德评价体系、村风监督体系),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严格做到“五净一规范”(院内净、厨房净、卧室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房前屋后摆放规范的要求,并经村民大会讨论通过,对本村农户环境卫生比照“五净一规范”的要求定期与脱贫攻坚帮扶单位(县发展和改革局)责任人、驻村工作队进行检查。对好的达标户予以红牌(红榜)、黄牌(黑榜)曝光,对于两次曝光的黄牌家庭按照制定的村规民约要求予以处罚。同时该村还制定了村级村务、财务、党务等公示栏,有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基层诚信文化建设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