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清风”入户到田间——梓潼县文艺志愿者送文化下乡
2020-06-08 15:46:00 绵阳文明网

  “打竹板,响连天,父老乡亲听我言:精准脱贫政策全,消灭贫困不一般。扶贫路上多困难,众志成城谱新篇……”近日,梓潼县仁和镇里仁村的院坝和田间,不时响起阵阵快板声、歌声和小号声,村民们一边忙农活,一边欣赏着送到身边的文艺演出。

  正值晒麦插秧的抢收抢种时节,梓潼县文化馆的文艺志愿者们走进仁和镇里仁村,将扶贫慰问品送到贫困户家中,将宣传政策的节目送到院坝田间,党建与扶贫的有益结合,受到当地党员和村民欢迎。

  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或劳作的田间地头,文艺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清凉安心包”生活用品送到他们手中,将《梓潼木刻·年画》张贴到门上墙上,现场即兴打快板、献歌和吹小号,党和政府的关怀如夏日里的一阵清风,吹进贫困户的心田。

  为了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党建促扶贫活动,文艺志愿者创作和排演了包括方言快板《共建美好新家园》、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母亲》、小号《我和我的祖国》在内的多个节目。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