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盐亭:“蚕宝宝”吐出致富奔康“新路子”
2020-06-30 10:53:00 绵阳文明网

  这几天,在盐亭县黄甸镇利和村盛淼公司,30多名村民正忙着摘蚕茧,白花花的蚕茧像鸽子蛋般大小,如雪似霜,煞是喜人。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白色的绒球在村民们乖巧的手指下,离开了蚕杆,将蚕房铺筑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盛淼公司负责人雷明泽告诉记者,“今年春季气候好,加之养蚕技术的提高,春茧质量好、成色白、颗粒大,平均每张产茧可达五十多公斤,收入在20万元左右。”

  近年来,黄甸镇利和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嫘祖丝绸文化品牌,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蚕桑产业。充分利用新乡贤,出资200万成立“盐亭县盛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继栽植1000多亩优质桑园,实行小蚕共育和工厂化养蚕。“今年我们争取养五季,实现产值100万,到明年桑叶盛产期,每季可养蚕500张,全年可养蚕2500张,产值可达500多万元。”雷明泽自信说道。

  “我们的蚕茧色泽白、颗粒大、质量好,收购的比较多,茧子一摘下来就被拉走了,简直不愁销。”利和村总支副书记杨绍军说。

  养蚕不但让公司得到了发展,更让村民找到了不出村门就能务工挣钱的机会。“我们把土地流转给村上发展蚕桑产业,每年收流转费不说,还可以帮公司施肥、除草、采叶,摘茧,一天80元,一年还是要挣2万元工资,家照顾了,钱也挣了,非常满意。”村民王正云开心不已。

  利和村通过“公司+集体+农户”的模式,规模发展蚕桑产业,不仅让30多名群众找到了就近就业的机会,还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最终达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