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游仙:“老党员工作室”践行初心誓言 彰显新时代品格
2020-07-21 16:55:00 绵阳文明网

  游仙区魏城镇桂花社区党委现有党员106人,其中退休党员41人,占党员总数的39%。2020年,在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指导帮助下,桂花社区成立了老党员工作室。连日来,老党员工作室围绕镇、社区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和阶段性工作,以团结凝聚更多老党员、老干部、乡贤及社会力量参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工作抓手,积极开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参与民主协商,建言献策,社会治理,垃圾分类,弘扬优秀文化,爱心志愿帮扶等活动。

  老党员工作室共有6名有经验、有威望、政治觉悟高和履职热情高的老党员,作为社区居民与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和“联络员”在社区开展工作。老党员们心系家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协助调解矛盾、投身公益事业,提高社区服务水平,拓宽了党组织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引导许多老党员用情怀扛起责任、践行初心誓言,用使命铸就未来,彰显新时代品格。

  7月17日上午, “老党员工作室”在魏城镇桂花社区正式挂牌成立,游仙区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关晓敏亲临现场并授牌。

  关晓敏要求:“老党员工作室”挂牌建立后要充分发挥作用,丰富基层党组织服务载体,密切党群关系。通过搭建有效平台,引导老党员充分发挥作用,既调动党员积极性,又让党员发挥作用变得具体、可行、生动;突出需求导向,以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为出发点,以发挥老党员作用为落脚点开展服务工作,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赢得群众普遍认可;建立规范制度,确保党员长效发挥作用,只有结合实际建立适应服务载体、有利于发挥党员作用的管理机制、运行机制和保障机制等,才能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内动力,确保党员持续长效发挥作用。结合社区实际,真正把“老党员工作室”建设成党的方针政策的“传达室”,党员群众的“连心室”,困难群众的“解难室”,志愿服务的“引领室”。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