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梓潼: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群众看病不再难
2020-07-22 14:00:00 绵阳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家庭签约又开始了,近日,梓潼县各卫生院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分赴辖区各村卫生服务站开展家庭医生签约集中服务,进一步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落实,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在梓潼县宝石乡土塔村村委会,宝石乡定远辖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正在有序开展,他们在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也为村民讲解健康知识,分发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普及保健知识,并为村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身高等服务。村民肖朝云说:“我们每年都要来签约,这个服务真的很好,签约后,家庭医生上门给我们测血压、测血糖、治病等,打个电话就来了,方便的很。”

  在家庭医生服务中,宝石乡定远辖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变“坐堂郎中”为“叩门医生”,打通服务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让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不断提升。今年67岁的曹体华是宝石乡土塔村2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患有支气管炎、肺气肿,其妻子罗桂芬患有慢性肺源性心脏病,以前身体不舒服时,需四处寻医问诊,出行很不方便,自从签约了家庭医生服务,看病不再是“难心事”。

  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各服务团队建立了专病专家、家庭医生、患者信息库等,为签约农户提供约定的基本医疗、双向转诊、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服务,让广大村民切实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的好处。

  梓潼县宝石乡定远卫生院院长冯德勇介绍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四年了,我们宝石乡定远辖区目前普通人群的签约率达到95%以上,重点人群贫困人口签约率达到100%,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我院邀请了梓潼县中医院专家进行针对性指导开展,每月定期走村入户开展签约服务,为群众宣传国家医疗政策,进行健康教育,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

  据悉,梓潼县共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县级指导团队32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23个,开展签约22.4万人,一般人群签约率达70%,重点人群签约率达90%以上,贫困人口签约率达100%。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