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游仙:5岁男童路边走失 暖心民警温情相助
2020-07-22 17:08:00 绵阳文明网

  “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是游仙警方创建枫桥式派出所的目标。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7月19晚,游仙区公安分局在市局的统一部署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整治暨集中清查行动。对辖区内的宾馆、网吧、出租房、KTV等重点行业场所开展了拉网式清查。此次清查发现并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严厉打击了藏匿的违法犯罪人员。除此之外,清查过程中还有着这样一些暖心事。

  在清查游仙区六里市场的过程中,游仙区公安分局汉仙桥派出所民警赵俊杰发现有一个小男孩正蹲在路旁哭,连忙上前询问。但小男孩因为害怕,并不回答民警,只是一直再哭。民警只好先把小男孩带回了派出所,给小男孩买来了牛奶面包,然后耐心的安慰。

  渐渐地小男孩的情绪稳定了下来,停止了哭泣,对民警说自己姓马,今年5岁,晚上和妈妈出来买菜,结果不知怎么的就找不到妈妈了。但当民警问起父母姓名电话以及家庭住址的时候,小男孩却说自己不记得了,只能想起爸爸的名字。

  民警先是查询了报警记录,并没有发现和走失男童有关的报警。随后,民警根据小男孩所说的名字进行查询,男孩父亲的名字很普遍,仅在游仙区就有数百人,而小男孩也无法再提供更多的有效信息,通过名字来找到男孩父亲的希望暂时出现了困难。

  此时民警发现,男孩身上的衣物十分整洁,不像是走丢了很久的样子,加上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钟了,结合这两条信息,民警推断男孩家就在附近。于是民警迅速兵分两路,一方面通过辖区内各个社区的微信群发布小男孩的消息,另一方面则带着小男孩在市场附近四处打听,询问有没有认识男孩的人。

  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晚上9时许,男孩的母亲张女士听说到了男孩的消息,急匆匆赶到了汉仙桥派出所。据她所说,男孩名叫马某某,常年住在乡下老家,现在放暑假了,昨天才来到他们的暂住地六里四组。今天下午,她带着孩子逛市场,结果自己光顾着买菜,一回头孩子就不见了。全家人心急如焚到处寻找,最后在微信群里看到警察带着一个小男孩在找他的家人,她立马赶到派出所。

  在看到孩子安然无恙之后,张女士激动地留下了泪水,对派出所的民警千恩万谢。事情总算是有惊无险,但在临走前,民警还是再三叮嘱张女士一定要汲取教训,加强对孩子的看管。

  最后,游仙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带小孩出门时不要只顾着逛街,还要时刻注意着孩子。如果不慎走丢,一定要及时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