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平武: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用文明之花提升城市“颜值”
2020-09-10 10:49:00 绵阳文明网

  文明,是现代城市的底色。连日来,平武县充分发挥文明委成员单位和各相关部门职能牵头作用,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扎实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促进了党风、政风、民风、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

小小志愿者街头宣传文明知识

志愿者清理街道

  在环境治理过程中,平武县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大力治理和改善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等区域脏乱差状况,加大交通秩序治理力度;进一步完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卫、体育、文化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共服务水平;继续加强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和生态环境建设。

  平武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具体工作中,我们积极强化社区建设,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发挥社区网格作用,大力推进社区、小区文化建设,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建设及公益宣传,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市建设基础。”

  而在未成年人思想教育方面,平武县各相关单位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清明祭英烈、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童心向党等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教育和自我教育。通过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平武县整合公共文化设施、专属活动场所等资源为未成年人提供服务,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同时,平武县立足志愿服务平台建设,健全志愿服务机制,持续加大志愿者人员培训,队伍建设等“软件”工作。大力推进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从办公条件、设备设施的改善提升,到需求台账、招募信息、活动项目、服务培训、业绩记载、星级认定、激励回馈和队伍、制度建设等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和有效地推进。

  此外,结合国家A级景区创建,平武县将党员志愿服务延伸到景区,逐步形成了以社区党员为主体,辖区机关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的“志愿服务进景区”工作机制。在志愿服务中,党员志愿者主动亮出身份,免费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医疗救治、茶水供应、订餐、订宿等便民服务,年累计服务游客20万余人次,《志愿服务意见留言簿》上赢得了上万条赞美留言,树立了社区党员良好的服务形象。(黄凤梅 记者 任露潇 平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