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展融媒新貌 强服务功能 讲好安州故事
2020-09-10 10:53:00 绵阳文明网

  今年以来,安州区融媒体中心不断深化改革,以文化为依托,全力打造安州融媒文化氛围;以“服务”为重点,积极对“今日安州”客户端进行升级改版;以“宣传”为主业,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发挥了主流媒体舆论导向作用,唱响了主旋律,讲好了安州故事。

  以“文化”为依托,展现安州融媒新形象

  安州融媒始终致力于建设成全市乃至全省样板而不懈努力。在先后完成了演播大厅、演播室、采编调度大厅等基础设施改造,及今日安州APP平台建设的基础上。今年以来,我们积极思考,深挖安州融媒文化亮点,全面提升安州融媒体中心文化氛围,从习总书记对意识形态、新闻舆论、媒体融合等工作重要论述,媒体融合发展历程、采编播平台及媒体人形象,融媒体采编流程等方面进行展示,坚定了党媒姓党的信念,全面展现安州融媒新形象、新面貌。

  以“服务”为重点,改版提升客户端功能

  安州融媒始终紧贴群众需求、便捷服务渠道,抓住“移动优先”这个关键点,依托“今日安州”手机客户端,着力构建“新闻+政务+服务”创新服务格局。为使客户端更好地服务群众,中心与四川电视台沟通,对“今日安州”客户端进行了版面、功能优化,并联系安州区教体局在客户端中开发优课栏目,全区中小学生可通过“今日安州”客户端学习安州区名师的优质课程;与安州区政法委合作,增加了平安安州问卷调查功能;与第三方合作,增加了客户端的地图服务、电影票、驾驶证服务功能。通过优化“今日安州”客户端服务功能,更好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以“宣传”为主业,讲好安州发展故事

  安州融媒坚持“做优内宣、做强外宣、做好创优”工作理念,努力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一是借势借力造势,新闻外宣持续创新高。今年1-8月,整合采编力量,精心策划主题,主动对接中央省市电视媒体,新闻宣传报道量质齐飞,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区委区政府中心重点工作,聚焦抗洪救灾、千佛山火等重大事件,累计采写新闻报道6440余条,共被中央省市采用稿件1114件,其中央视88件、川台200件、绵阳台826件,外宣连续8个月全市排名第一。并创造央视“一月32报道”“川台一月38次关注”的外宣佳绩。二是聚合媒体力量,唱响安州发展正能量。聚焦区委中心重点工作,充分运用各宣传平台和载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今年1-8,时政类《安州新闻》播出180期1303条,民生类《4368573》播出26期132条;编印《安州通讯》杂志5期;“今日安州”APP发布2252条,微信公众号发布833条,手机报推出1920条讯息;广播电台FM104.3播出13档自制节目2000期;策划拍摄了脱贫攻坚微电影《老望沟》,制作完成《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希望和力量》《乡村有故事》等17个专题片。三是精心选题制作,创优节目捷报频传。积极组织创作融媒短视频、微电影和公益广告,参加市级及以上展播评优活动并获奖27件。其中,国家级1件,省级6件,市级奖项20件。其中,《承载厚望心系百姓 履职尽责引领行业》在四川省“两会观察 融媒先锋”——2020优秀融媒体产品征集活动中,荣获“最具影响力大奖”。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