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平武:节约粮食 从学生抓起 开启就餐新“食”尚 !
2020-09-14 15:26:00 绵阳文明网

  新学期开学,平武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大力倡导文明用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学校按照健康、从简的原则,合理搭配菜品,实行教师陪餐制,从根本上解决学校餐饮浪费问题,使学校成为全社会节约粮食的榜样。

  日前,记者在平武县大桥镇李锦记博爱学校食堂看到从幼儿园到九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时段就餐。在就餐排队的队伍里,时不时响起老师们“吃多少打多少”的叮嘱。在学生就餐时,也能随处听见陪餐老师提醒学生节约粮食。

  在就餐时,同学们纷纷化身节约粮食“监督员”,不仅自己要“光盘”,还监督身边的同学也要“光盘”,争做“光盘行动”践行者。小学部的同学甚至“比拼”起来谁吃的最干净。在浓厚的节约粮食氛围下,同学们基本都能做到不剩饭菜。

  六年级学生李明帅说:“有一句古诗叫‘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经过老师的教诲,我明白了粮食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应该拒绝浪费,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都要把碗里的饭都吃光。”

  大桥镇李锦记博爱学校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节约粮食”不仅要“年年讲、月月讲”,甚至还要“天天讲、时时讲”,如此才能让节约粮食入脑入心,成为自觉。

  大桥镇李锦记博爱学校政教处主任苗均说:“‘光盘行动’一直是我校的常规工作,学校经常利用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以及家长微信群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使学生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

  六年级学生薛小涓说:“我爷爷奶奶他们都种的有蔬菜,每次看他们种的时候,我觉得他们很辛苦,所以我不浪费食物,我在学校吃饭时候就吃多少就打多少。”

  据了解,平武县各学校将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文明教育内容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发挥各门课程的协同作用,并全面加强学生劳动实践能力锻炼,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获得粮食的有关知识、体验劳动艰辛和食物来之不易,增强爱惜粮食的自觉性。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