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盐亭国庆红色游:踏寻先辈足迹 弘扬红色文化
2020-10-12 10:31:00 绵阳文明网

  今年中秋与国庆相遇,国兴和家阖撞了个满怀,在这特别的“双节”期间,在盐亭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袁诗荛烈士纪念园,广大群众和游客纷纷自发前来参观瞻仰,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峥嵘岁月,感受红色旅游的独特魅力。

  袁诗荛烈士纪念园绿树成荫、格外幽静。

  怀着崇敬之情,游客们在袁诗荛烈士墓前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大家走进袁诗荛生平事迹展览室,瞻仰历史陈列、阅读文献资料,在一张张烙印着革命斗志的历史图片、一段段书写着革命事迹的文字记录前驻足观看,聆听讲解,了解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共同回顾那段烽火岁月,寄托对英烈的无限哀思。

  义务讲解员谢斌是本地人,从小听着袁诗荛的故事长大,平日里,他一边经营自己的农家乐,一边在纪念园当义务讲解员。他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来袁诗荛烈士纪念园的游客比平常多了好几倍,自己一整天都在纪念馆给游客服务。

  义务讲解员谢斌说:“现在到我们这儿来的游客越来越多,作为袁诗荛故里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袁诗荛烈士这种精神宣传好,把革命烈士故事讲好,让更多的人知晓。生动地讲解和珍贵的历史资料,让游客们体会到革命先辈为建设新中国而奋斗拼搏的爱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回顾历史、缅怀先辈,是为了从先辈们的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才能更好地把握当前、开创未来。”

  游客陶雪梅说:“现在我们的生活这么好,我们以及我们的下一辈就是要多了解革命先烈的事迹,宏扬和传承他们的精神和这种红色文化,激励我们积极向上,努力工作和学习,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 ”

  游客徐孟君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这些革命烈士、革命先辈的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应该倍感珍惜,努力学习,尽我们自己的一份力,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近年来,盐亭县依托独特的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体验红色文化,欣赏乡村美景。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