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与文明同行 建文明城市丨平武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建设全省文明城市
2020-10-21 16:10:00 绵阳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切实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0月16日,平武县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在全县掀起建设文明城市全民大扫除活动热潮,大家积极行动,用双手清洁自己的家园,亮化“天下大熊猫第一县”。

  当天,全县干部职工和社区志愿者们自带扫帚、火钳、铁锹等清理工具,对县城北山公园、报恩寺广场、应急广场、农贸市场以及部分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卫生死角的烟头、杂草、白色垃圾、包装废物等进行捡拾和清理,对乱堆乱放杂物进行清除,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留死角”,打造卫生靓丽的生活环境。

  龙安镇副镇长、武装部部长胡进说:“根据县委政府的安排,我们龙安镇组织了几个社区对城区范围内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洁卫生整治,同时我们借助第7次全国人口普查强化宣传,宣传到每家每户,为我们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

  今年62岁的退休老人陈清贵也是志愿者中的一员,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发扬了“人人皆可为”的志愿服务精神。

  龙安镇社区志愿者陈清贵说:“我是东路社区的一名居民,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主动报名参加这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希望通过我的参与能够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

  此次活动的开展改善了县城的环境卫生状况,还增强了干部群众环境保洁意识,同时也助力了全县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邮电小区居民刘加洪说:“今天志愿者给我们小区打扫了以后,现在很整洁,希望住在我们小区的居民要爱护环境,继续保持下去,不要再乱丢垃圾。”

  志愿者们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安镇报恩寺社区党委书记李海燕说:“今天我们志愿者全都聚在一起去打扫我们辖区内的卫生死角,希望通过我们行为带动更多的人爱护环境,也同时希望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美丽。”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