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与文明同行 建文明城市丨平武全面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20-10-23 10:46:00 绵阳文明网

  10月21日,平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带领文广旅局、商务经合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实地督查平武县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瑞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良,县政协副主席左都仕参加督查。

  在九州锦都宾馆、县城客运中心等地,黄骏一行查看了解了文明提示、公益广告、从业人员服务态度、行业展示规范、消防设施设备、无障碍设施管理、消防通道占用以及消防设施维护等情况。黄骏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尽职尽责、依法依规、加强管理,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建设考评标准尽快解决存在问题,切实做好迎检工作,为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在平武县医院,黄骏一行对志愿服务站点、公共卫生知识宣传、投诉处理机制、导医标识、挂号排队等情况进行了督查。黄骏要求,要严格对标不放松,全面排查不疏漏,狠抓整改不懈怠,开足马力,攻坚克难,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工作成果,以更多的创建实效惠及广大市民,提高文明城市建设整体水平。

  督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东门市场、西门棚户区改造片区、公交车站台等地沿街占道经营、环境卫生以及车辆停放等情况。从检查结果来看,经过前期的整治,总体情况有所好转,但车辆乱停乱放、路牌不规范,以及一些地方道路破损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黄骏强调,在建设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一定要注重抓好细节,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完善督查考核机制,明确工作责任,要将建设工作延伸至基层,充分发动群众,调动全民积极性,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对老旧社区进行规范化、常态化的综合整治,把建设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各项指标均达到建设标准。

  黄骏就进一步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抓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今年是平武建设四川省第五届文明城市的总测评之年,当前迎检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守土有责,高标准严要求抓细节、清死角,加强日常监管,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精细深化、常态长效;要集中精力,将责任压实扛牢;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在薄弱环节上下足“绣花功夫”,防止前整后乱、重复反弹;要强化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清扫保洁、日常管理工作,确保高标准完成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目标任务,为争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