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绵阳三台:别样集市!公共文化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0-11-11 16:53:00 绵阳文明网

  11月9日,三台县2020年公共文化服务集市暨“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在潼川镇解放村十里荷塘文化广场正式开幕,活动涉及到科教文卫等单位,内容包含了文艺演出、流动书屋、科普宣传、健康宣传、普法宣传、非遗展演等十多个项目,全方面、多层次满足当地群众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下午两点,活动在歌伴舞《核心价值观》中拉开帷幕。相声《采访》、舞蹈《田间斗笠》等节目相继登场,赢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除了有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农家书屋临时漂流点,在加强书屋宣传的同时开展借阅服务。一批适合农村群众的时政类、农业类、科技类、少儿类、法律类书籍一字摆开,群众可选择时下最受欢迎的书籍充实到县图书馆或农家书屋。

  除此之外,活动还进行了科技、健康、法律等方面知识的普及宣传。组织医生通过开展免费义诊、提供健康咨询服务。邀请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表演,让村民近距离接触民间传统技艺。我县文学、书法、美术等方面名家也来到现场,免费赠送文艺作品,现场指导艺术创作,帮助当地百姓全方位提升文化品味。

  村民勾成秀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个人对非遗这一块非常感兴趣,这个活动让我们了解到很多文化和传统技艺,原来我们身边有那么多祖辈传下来的东西,如果我们不加以保护的话,它们就有可能失传。”

  村民李正说:“希望以后多办这种类似的活动,让老百姓更深切地体会到政府对乡亲们的关心。”

  据了解,这是“四下乡”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活动还将在新生镇、金石镇、刘营镇、建中镇等地开展,每次活动都将根据上一次活动的反馈进行调整完善,最终实现把“公共文化服务集市”打造成相对固定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服务全县33个乡镇、462个村(社区)和百万农民群众,让他们感受文化惠民的快乐。

  (来源:三台县文明办)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