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中医进校园,健康伴成长——盐亭县关工委、岐研会联合开展“送健康进校园”科普活动
2020-11-12 16:05:00 绵阳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让学生了解岐伯文化、传承中医药文化,11月6日,盐亭县关工委、岐研会联合开展“送健康进校园”科普活动。

  盐亭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樊淑琼主持本次活动。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借今天的活动多了解岐伯文化、传承优秀的中医药文化。

  盐亭县人民医院感染疾病科主治医师李敏作专题演讲《疾病防控新路历程——我在发热门诊》,传染科护士顾倩作专题演讲《隔离病房的一天》。这一个个真实的经历,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大兴卫生院院长冯启伟就“如何预防流感、识别预防流感的中药材”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并勉励学生充分认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健康意识,从小锻炼良好的健康体魄,长大为国家做更大的贡献。

  岐伯中医文化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篇章,是盐亭发展的品牌文化,大力传承弘扬岐伯中医文化,进一步激活岐伯中医文化资源,打响岐伯中医文化品牌,造福国人,健康中国是岐伯故里子民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义务。此次活动不仅能为学生普及中医学知识,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也能使中华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发扬光大,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认同感及归属感。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