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过年了!平武茶乡欢庆羌历新年!这个美丽的小镇邀您过一个别样的冬天!
2020-11-17 10:37:00 绵阳文明网

  羌历新年到,豆叩羌乡好热闹,跳萨朗、采冬茶、庆丰收、祈平安,载歌载舞欢庆羌历年。11月15日(农历十月初一),羌历新年的第一天,平武豆叩到处都洋溢着节日气氛,2020平武羌历新年茶香大会在豆叩羌族乡「云野·茶香小镇」隆重举行。上千名羌族同胞和游客齐聚茶香小镇,共庆羌历新年,场面十分热闹。

  羌历新年开幕式在开场歌舞“西步格索”中拉开了帷幕,问茶大典、献羌红、跳沙朗,精彩纷呈的羌族歌舞、悠扬的山歌对唱、激情四溢的羌族人民用舞蹈和歌声传递着他们如火的热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游客。

  初冬的茶香小镇,红叶满山,银杏金黄,处处生机盎然。美丽的羌家姑娘欢快的舞蹈为小镇涂抹了一道亮丽色彩。推杆、骑马马、丢窝窝、跳背篼…节目演出之后,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俗运动会拉开帷幕。羌族特色活动与常规运动项目会结合产生不一样的趣味火花。羌族乡亲与游客不分你我,各自为队伍而“战”,现场的加油打气声此起彼伏。

  当帐篷野营遇上篝火萨朗,传统民俗文化还能怎样变身?绵阳本土社交旅行品牌米驼Meto通过当下时兴的音乐节形式,将羌族歌舞、服饰、语言等文化有机结合,让年轻人认识、了解并关注羌族文化。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