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江油市多措并举支持灵活就业
2020-11-24 16:06:00 绵阳文明网

  疫情以来,江油市始终坚持以“促就业、保民生、助发展”为着力点,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措并举支持灵活就业。截至目前,江油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813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10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6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3%以内,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全市就业形势稳定。

  一、定期组织招聘会,发布灵活就业岗位

  江油积极开展“互联网+就业”线上招聘春风行动,在绵阳公共招聘网、江油人才网、江油都市网组织网络招聘会,发布本地企业用工信息,在河口镇、武都镇、二郎庙镇等8个乡镇开展了送岗位下乡暨就业扶贫精准对接活动,举办了2020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暨区域劳务协作大型现场招聘会、2020年“中小企业用工保障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企业进校园专场招聘会等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桥梁。今年来,共开展各类线上网络、线下现场招聘会共计41场,累计提供岗位4万余个,达成意向性用工5943人。

  二、全力支持企业吸纳就业

  江油全面落实灵活就业支持政策,支持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和企业吸纳就业,2020年,为37家企业吸纳无法返岗农民工、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96人发放一次性就业吸纳补贴、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80.8万元。

  三、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

  及时对接省、绵阳最新的创贷政策,召开人行、财政、担保公司、金融机构创贷工作会,明确新的创贷政策范围和经办流程,签订了三方创贷合作协议,将创贷支持金额个人提高到20万元、小微企业300万元,小微企业吸纳人数比降低到15%(100人以上企业为8%)。截止目前我市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2笔1056万元,带动就业1406人。

  四、精准兑现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积极助力毕业生求职创业,为市境内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2021届毕业的学生,有求职创业意愿的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一次性给予每人15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共发放毕业生1427人、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214.05万元,帮助初入社会的毕业生就业一臂之力。

  五、扩大失业保险支持范围

  按照上级部署,积极推行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开通线上申领渠道,审核时间控制在3个工作日内,最大限度方便失业人员领取待遇。截止10月底,全市失业保险金发放5638人次761.19万元;为领取失业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参加失业保险缴费不足1年的、参加失业保险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4222人次,1152.83万元;发放临时价格补贴11825人次109.27万元,有力支持失业人员就业。

  六、支持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社保补贴

  10月20日全面启动2020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报工作,对就业困难人员、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人员在实现灵活就业并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社保补贴。目前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预报名1048人,预计补贴资金270万左右。

  七、积极开展青年就业见习

  建立健全了支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参与就业见习的政策制度和工作体系,新增外国语学校、方特、蜀玉实业等三家青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截止目前,全市建立青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18家,组织就业见习180人,已拨付就业见习补贴87.6万元。

  八、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托底

  为支持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深入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开发社区公益性岗位478人(其中临时性公益岗位55人),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在全市77个贫困村开发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看护、社会治安协管、乡村道路维护、保洁保绿等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全市共开发农村公岗1087人,确保有劳动力家庭至少1人实现就业。

  (来源:江油文明办)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