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无偿献血 传递爱心——平武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2020-11-24 17:03:00 绵阳文明网

  11月18日,平武县第三十四次无偿献血活动在报恩寺广场举行,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加,献出热血,传递爱心,挽救生命。

  早上8点左右,记者在报恩寺广场看到,许多群众带着自己的献血证来到报恩寺广场,填表、检验、抽血,两辆采血车上人来人往,医务人员忙个不停。

  坚持献血多年的退役军人张召林说:“我献血差不多有10多年了,每次献血献个200来毫升,现在献了差不多1700多毫升了,我觉得献了这么多年血,对身体没的什么,反而觉得身体越来越好了,献血不仅能帮助他人,也能快乐自己。”

  除多年献血志愿者和一些收到献血消息前来献血的人群外,路过报恩寺广场的群众也不断加入队伍,他们一边向采血医务人员和献过血的人询问了解献血有关事项,一边在医务人员和志愿服务者帮助下填表格,按流程进行献血,希望能够献出一份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今天是我第一次献血,我觉得献血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可以救很多人,可以救很多生命。”献血群众杨志娟说。

  据了解,多年来,平武每年都要开展无偿献血,广大干部群众每次献血都热情高涨,平武献血人数和献血量位居全市前列。同时,平武在县人民医院建立了专门的储血点,确保平武医疗救护用血运输、储存安全及时,在救助危急病人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