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成效显著!平通羌族乡等地上榜市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乡镇和示范村
2021-01-20 10:50:00 绵阳文明网

  近日,在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命名的2020年度市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乡镇和示范村中,平武平通羌族乡被命名为2020年度市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乡镇。

  近年来,平通羌族乡积极强化产业发展,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培育壮大果梅、中药材、猕猴桃、生猪、大红公鸡等主导产业。同时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鼓励当地农业龙头企业“滴梅香”等扩大产业基地发展规模,以合作社为纽带、家庭农场为基础、通过“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发展模式,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小农户融入农业产业链。

  在旅游发展方面,平通羌族乡加强了平通印象梅林景区的环境整治、风貌打造、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美化完善了梅林景区建设。同时推进平南农旅小镇建设项目,盘活原平南乡政府闲置资产,打造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成功纳入“两弹城”研学点。积极发展壮大农旅产业,带动当地老百姓致富增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全县各地各部门坚持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了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在先进示范名单中,响岩镇清水村、坝子乡伏龙村、高村乡福寿村、锁江羌族乡黄坪村也被命名为2020年市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