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平武:“慧眼工程”助力乡村治理智慧化
2021-01-20 10:51:00 绵阳文明网

  让居家者舒心,让外出者安心,让违法者惊心……平武“慧眼工程”筑起治安千里眼,撑起群众保护伞,助力乡村治理智慧化。

  农户门口有人交谈、商店有人买东西、十字路口车辆不断来往……记者看到,警察正在通过手机进行远程监控,“慧眼工程”的警用功能,不仅可以接入村级“天网”,还能帮助群众“看家护院”,发挥警民共治共享作用。目前,古城辖区有天网、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多维共振,为古城辖区编织了一张安全、平安的防护网,特别是在古城场镇逢场时,对辖区的道路、场镇秩序进行了有效维护。

  古城镇派出所所长邓强说:“以前是通过警力对辖区的道路、场镇的秩序进行现场疏导,现在有了慧眼工程,公安机关民警就可以通过手机上的APP实时观看和查看场镇的秩序,如果的确拥堵,公安机关能准确派员进行交通秩序疏导,避免了交通拥堵等行为的发生。”

  在古城镇街头,商户门头墙边到处都挂有摄像头,商户可以通过手机等网络设备随时随地查看自家店铺周边的实时情况。商户张小红在镇上人流量最多的十字路口经营着一家小卖店,此外,她还代理了几家快递的业务。

  古城镇商户张小红说:“自从安了监控后我也比较放心,和顾客也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快递放在外面也不担心会丢。”

  据了解,目前“慧眼工程”监控点位在全县共有2459个。全县也已建成“天网”、“雪亮工程”和“慧眼工程”三大工程监控点位3801个。三大工程已基本覆盖了全县大街小巷、金融网点、政府机关、居民小区以及医院、学校、广场等公共场所,以及九环线主干道、二十个乡镇和所有村社。

编辑:站点管理员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