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中国文明网 | 四川文明网 | 部网旧版

江油太平镇:志愿敬老行 寒冬传真情
2021-01-22 15:22:00 绵阳文明网

  俗话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使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辖区营造尊老、和谐、文明的人文环境,近日,一支由江油市太平镇机关干部、文风社区干部和党员、青年志愿者组建的“关爱孤寡老人暖冬行”志愿服务队来到永丰社区89岁的高龄孤寡老人徐老家中。

  徐老家住江油市太平镇文风社区,多年独居未婚未育,随着年事渐长,腿脚也越来越不灵活,社区书记赵德全曾多次上门做工作,劝说徐老到老年福利院,食宿均免费,由专人照顾生活起居,但是长期的独居习惯让徐老拒绝了。从此社区工作人员就成了徐老最贴心的“家里人”,社区为徐老办理了低保,申请了相关福利政策,社区干部们还每周轮换着上门看望徐老,唠唠家常,送去生活物资,米、面、油是不是够吃?棉衣、棉被是不是够穿?徐老今天几点出门?什么时候回家的?都是社区干部们常挂心上的事。

  “眼看就到年关了,咱们去帮徐老把庭院打扫整理一下吧!”社区书记赵德全在党员和社区工作群里倡议,不到一个小时,申请报名的志愿者就多达21名。志愿者们于19日下午开始了徐老庭院的大扫除,大家挽起衣袖用水彻底的清洗屋内外门窗、清理堆积在庭院内的杂物、重新摆放厨具炉火的位置杜绝安全隐患、细心的检查床褥是否暖和。在打扫徐老的庭院时志愿者们发现徐老的院子里堆积了大量捡拾来的废品,多数无法回收,固执的徐老也不舍得扔,志愿者们自发拿出身上的现金为徐老筹集爱心捐款200元,善意的“欺骗”徐老这钱是废品回收换来的。众人拾柴火焰高,不一会儿功夫徐老家里家外干净了、亮堂了、整洁了。徐老在一旁激动的连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对我的关怀!”

  志愿敬老行,寒冬传真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的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老人带来了整洁的居住环境、更为老人送去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怀。社区书记赵德全说“老人们,尤其是那些失去亲人,生活又贫困的孤寡老人,使他们感受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心让他们不至于在风烛残年还饱受贫穷与孤独的困扰,他们才会在人生的暮年开出最美丽的花!”

  (来源:江油文明办)

编辑:scmy_lihw

宣传动态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关于网站联系我们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主办: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蜀ICP备11006973号-6 川预审0DZ0-VV26-N6F0-6ZH0号 川新备09-00034